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医学部学生服务团第一次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0-03-22 发布人:学生资助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311,医学部学生服务团第一次全员大会在逸夫楼310召开。本次会议主要为了进一步扩充服务团的核心力量,加强服务团组织建设,各部门进行招新,同时宣布本学期服务团的活动安排。学工部副部长史金龙老师出席会议,学生资助中心张凤云老师主持会议,共有骨干成员近100人参加大会。

 

630分,大会正式开始。学生服务团团长付双双介绍服务团概况和今后发展规划,副团长朱仁宗介绍服务团本学期的具体活动安排。通过活动的组织策划,让同学们充分体会“爱·责任·成长”的主题教育精神。随后,学生服务团各个部门的部长进行了自我介绍及部门介绍。

 

最后,学工部副部长史金龙老师讲话。史金龙副部长进一步诠释了学生服务团的理念与定位,并就如何开展服务团的工作,如何做好服务团的团队建设,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史部长指出,每一个组织的创建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学生服务团也不例外,对于面临诸多问题,包括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机制建设等,希望同学们在逐一解决并完善中实现自身成长,在成长中成熟、成才。史部长还提出了创新运营的理念,并对学生服务团寄予了希望。史部长的精彩发言让同学们体会到教育处领导对服务团的关心、鼓励与支持,博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大会结束后,服务团骨干成员自主报名各部门,并与部长交流。经团长与各部长讨论后,团长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部署。

 

学生服务团于20099月开始筹备,在服务宗旨、制度、组织架构等方面进行多次讨论、修改。11月,学生服务团第一批50名骨干成员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并顺利结业。1224学生服务团在医学部会议中心岩元厅正式成立,此时骨干成员已发展到120余名。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教育处处长王维民等多名领导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医学部各级领导对学生服务团的重视使同学们感到责任之重,同时也使同学们对工作更加充满热情,对实践服务团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继先贤“大医至爱”之精神,承中华“知恩图报”之传统,以当代青年拳拳感恩之心致力于社会公益,以图“青春与爱心同行,奉献与成长共在”的宗旨更加坚定。今后,服务团将展开各种活动,充分发扬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社会公益活动中锻炼自己,使所有同学感受到奉献的快乐,体味到家一般的温暖。









 

 

                                                                       学生服务团

                                                                                                           2010315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