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种植一片感恩林,成长一颗责任心——记医学部学生服务团公益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0-04-29 发布人:学生资助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医学部“爱•责任•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深入贯彻学生工作精致化的理念,让同学们通过植树劳动感悟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通过自己的付出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同时增进相互了解,感受医学部大家庭的温暖,深化学生服务团的公益理念。4月18日,在学生资助中心的指导下,学生服务团开展了“种植一片感恩林,成长一颗责任心”大型公益植树活动。教育处副处长续岩、学工部副部长史金龙、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莲、公共教学部党委副书记王玥及学院学办、学生资助中心的10余位老师与近9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不久前那场沙尘暴的肆虐让每个人明白保护环境迫在眉睫,北医学子也积极投身此次公益活动,为维护人类社会和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尽自己应尽的义务。此外,同学们也认识到:一棵树的成长正像青年一代的成才之路,难免遇到挫折和艰辛,但是,国家、学校以及许多无私的团体和个人,给同学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同学们铺平了成长之路。

  2010年是北医校庆98周年,为母校庆祝生日,此次共植树98棵,以祝母校继往开来,再写新篇章。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彰显当代大学生勇担环保重任和懂得知恩图报的良好品质。

  植树结束后,在学生服务团顾问陈教练的组织下,同学们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大家一起来”等游戏新鲜有趣,同学们参加的热情很高。大家在体会游戏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也增加了对团队合作的理解。素拓环节使每个学生对学生服务团建设有了新的思考,对学生服务团的团队精神有了新的感悟。

  红螺湖鸟岛栖息着许多珍禽,同学们在岛上踏青时,得以近距离观看这些珍禽,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美好的踏青之旅激发了大家对大自然的热爱,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有了直观的认识。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得到了一次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的经历,感受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而且使同学之间增进了了解,交流了感情。在合作的过程中,同学们锻炼了自己、收获了成长,感受到奉献的快乐,体味到家一般的温暖。

教育处学生资助中心

学生服务团

2010419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