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重遇北医:爱上你的不完美
发布时间:2015-06-09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重遇北医:爱上你的不完美

——记医学部2015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201564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部2015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逸夫教学楼114会议室举行,来自12个学院的30余名2015届北京市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畅谈在校学习、生活的收获和体会,并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及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北京大学纪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孔凡红、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医学部主任助理、教育处处长、学工部部长王维民参会并作总结发言。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宣传部部长王春虎、总务处副处长盛路,以及教育处副处长蔡景一、续岩、王翠先、陈磊。此外,来自保卫处和教育处学生教育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学籍管理办公室、教学办公室的老师代表也到场聆听并认真记录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座谈会由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教育处副处长李红主持。

首先进行的分享环节中,与会优秀毕业生代表逐一发言,就在北医的求学收获和体会感悟进行交流,并对学校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收获”和“感恩”是座谈会期间提及率最高的两个词,虽然同学们列举的事例不同、激发大家此情此感的人或事也不相似,但优秀毕业生的留言册的一句舍不得离开将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医学部浓厚的学术氛围将引领着大家在医疗卫生领域的道路上不断进取,无论未来身处何地都将会继续秉持北医人的优良作风、发扬北医人厚道的精神,以不断的进取回报学校的栽培。此外,许多毕业生还结合切身经验,就教学安排、课程设置、后勤保障等方面对母校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和意见,为医学部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的发展和建设建言献策。

与会嘉宾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了充分肯定。王维民处长在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后表示,学校今后仍将致力于不断努力完善教育教学工作,在肯定了老师们对于科研投入的基础之上,也表示今后将加大对于教学的投入,做好科研与教学之间的平衡统筹。此外,他鼓励同学们,医学生的学习是终身的,新的学习将不断带来新的体验,通过在校教育、毕业后教育、终生教育的不同阶段的学习和积累。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克服等、靠的惰性,主动出击应对各种困难。

孔凡红书记表达了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感触。她深切的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真诚与踏实,无一不体现着北医人的精神:厚道。同时,孔凡红书记在发言中表示很高兴看到各位同学对健康和锻炼的执着和关注,也表示了学校会认真对待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多部门协同努力做好校园规划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随后,她也语重心长的与各位同学分享了在处理医患关系问题上的经验和教训,劝导各位同学重视医患问题,学会自我保护。与此同时,也鞭策同学们时刻坚守底线,谨记君子得财取之有道的训诫,在临床工作中知法、守法。最后,她再次感谢了毕业生们为学校提出的宝贵意见,并祝福毕业生学业有成,幸福快乐。

李文胜副书记首先表达了听取同学们发言后的感动和鼓舞之情。在感谢同学们对母校的理解和包容之余,有针对性的回复了部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比如教师评价体系更注重科研,对于教学投入的评价有待完善。此外表示学校会认真对待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尤其在班车问题上,学校正对班车投入使用进行测算,希望未来能够更好地为北医学子提供服务。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在成长的道路上始终保持一颗纯真的心,也希望毕业生们能多回母校看看,多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宝贵意见,并祝福毕业生一路走好,一路平安!

会议最后,李红老师用三个赞总结了本次座谈会。一赞同学们在北医求学之路上收获的心智和学业上的成长;二赞同学们在求职、升学的道路上继续选择医学的执着和无悔;三赞同学们的包容和爱,这份包容和爱是对北医和每一位北医人的鞭策,相信会使这所古老的百年院校在不完美中变得更加完美。

座谈会在老师们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医学部教育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568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