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医学部顺利完成北京大学解放军三〇二医院教学医院教学评估
发布时间:2017-01-16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引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〇二医院目前是全国最大、全军唯一的三级甲等传染病医院,承担中央保健任务的传染病专科医院,全军传染病医疗、教学、科研、保健和信息研究中心。2002年,三〇二医院成为北京大学教学医院,并承担本科传染病教学任务,2006年成为北医内科学硕士培养点,2007年成为北医内科学博士培养点,2009年承担北医护理学本科教学任务,2014年成为北医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点。

2002年起,中国人民解放军三〇二医院(以下简称三〇二医院)成为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教学医院。为进一步密切双方的合作关系,就共同建设北京大学三〇二临床医学院,推动双方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和交流,医学部组织考察组对三〇二医院进行了教学评估。

2017111日,在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的带领下,由程伯基教授、徐小元教授等6位专家以及医学部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对三〇二医院进行了实地考察。教学评估活动以汇报、座谈、查阅资料和走访教学场所为主要形式展开。

汇报和座谈环节中,在姬军生院长和徐小元教授的主持下,段惠娟副院长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医院学科特色和医院教学工作四个方面对三〇二医院进行了介绍。考察组重点就三〇二医院的教学资源、教师队伍、教学管理和教学运行等方面与三〇二医院的领导、医务部以及传染病教研室的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走访教学场所环节中,考察组参观了模拟中心、全军传染病研究所、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培训公寓与文体中心等场所,查阅了传染病教研室的管理文件和教学记录等资料,全面了解了医院教学基本情况和相关支撑条件。

考察组内部研讨和商议后,徐小元教授代表考察组对本次评估进行了初步反馈。考察组充分肯定了三〇二医院的良好的教学资质、完备的硬件设施、较强的教学凝聚力、浓厚的教学文化氛围和优势突出的传染病教学等。同时,专家们从北大医学的定位与目标、现代医学教育的要求、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教师激励、教学研究和医学人文教育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最后,北京大学医学部和三〇二医院达成一致意见,均表示在今后相互融合的过程中,仍需各方力量的积极合作,保持优势,改进不足,推动军民合作模式的可持续发展,更好地促进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和交流。

                                                     医学部教育处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