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医学部完成航天临床医学院本科教学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本科教学专项督查作为医学部常态化教学督查机制,是医学部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常规环节之一。2017年3月-2017年6月,医学部教育处对北京大学航天临床医学院(以下简称航天医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展开了为期3个月的专项督查。本次教学督查动员医学部资深教学专家、本科教育教学督导专家共计40余人次,观摩教师培训及教学活动、考察教研室等共计20余次。

在本次教学督查过程中,督查专家组通过深入教学第一线,主动与师生访谈、认真旁听课堂教学、仔细观摩教师培训和临床见习、细致查阅教研室本科教学档案材料等,全面了解航天医院在本科临床教学方面的情况和仍存在的问题。

为了总结本次督查情况,进一步加强反馈与交流,6月13日下午,医学部教育处在航天医院组织召开了教学专项督查反馈交流会。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授、督查专家、医学部教育处老师以及航天医院领导、科教处老师和一线教师参加了会议。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航天医院在教学工作方面长期不懈的努力,总结了本次督查中发现的亮点及待改进的问题,与航天医院充分交流教学经验并提出宝贵建议。王维民教授总结发言,感谢督查专家和航天医院对北医教学工作的用心与无私奉献,并对航天医院教学工作提出了期待与要求。最后,航天医院院长杜继臣教授总结并明确了医院本科教学工作的下一步努力方向。

临床教学是医学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临床教学基地在传授医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解决临床实践问题的能力方面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教学专项督查工作对于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规范教学基地管理,促进本科临床教学水平的提高意义重大。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2017615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