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医学部顺利完成本学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校内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7年5月9日-6月19日,教育处组织医学部督导专家对校内5家学院进行了本学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调研。

本次调研以医学部督导专家为主导,了解各学院本学年度本科教学运行情况,重点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以往教学检查整改情况进行了质量追踪。调研分为学院自评、现场调研、调研报告反馈三个阶段。

5月17日下午,教育处组织召开了本次调研前的动员会。会上,督导专家充分讨论了本次调研的重点内容并达成共识。接着,各调研小组针对现场调研的形式和安排展开了组内讨论。截至5月19日,各学院围绕本次调研重点相继展开自评并提交了自评总结表。

6月1日-19日,专家们在充分阅读以往各学院教学检查报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反馈报告及各学院提交的自评总结表后,分别赴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和公共教学部展开现场调研。各专家组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调研需求,采取了多种调研方式,包括听取教学院长汇报、与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座谈、查阅档案资料等。教育处副处长谢阿娜和教育评价与认证办公室人员陪同并参与了现场调研活动。

现场调研中,各学院向专家们介绍了学院教学工作的整体情况,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阶段性建设目标与整改计划等。专家们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以往教学检查整改情况进行了质量追踪,并与学院教师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部分调研组还随机抽查了教研室的试卷和论文。现场调研过程中,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本科教学工作方面的亮点,也对仍需进一步整改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将针对调研结果形成调研报告并向各学院进行反馈。教育处将对调研发现的重点问题继续展开追踪。该调研结果将成为完善医学部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依据之一。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