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北大医学”招生培训系列讲座开启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新闻背景:在医学部与本部深度融合总体布局下,为了更广泛地传播北大医学理念,促进招生队伍融合,帮助招生人员全面深入了解北大医学教育,进一步规范招生工作,提高医学生生源质量,医学部招生办公室与本部招生办公室面向2019年招生人员开启北大医学系列培训。

 

 

1126日“北大医学”招生培训系列讲座在北京大学理教103拉开帷幕。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亲临现场,为来自北大本部和医学部的招生组百余名师生开启培训第一课,讲述北大医学的内涵、概况和发展。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李祎主持培训会。

詹校长首先感谢了招生组师生对招生工作的重视和积极参与。他以医学家的眼光和格局,站在时代的潮头俯察中国医学发展的历史机遇——在健康中国发展战略背景之下,医学事业迎来了最佳发展时机。他指出,招生是人才培养的第一步,北大医学拥有优秀的医学学科、依托强大的综合学科,是培养医学人才的最佳沃土。他从北医的历史变迁畅谈到今日北大医学的发展、理念与方向,对北大的贡献,在中国医学教育、医疗卫生领域的地位,历数北大医学在医疗、教学、学科建设、空间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带领招生组成员一同领略了北大医学的“全景风貌”。

詹校长的讲述数据详实而情感丰富,面向未来而恳切务实,巧用比喻贴切幽默,让在场的招生组师生深刻感受到了北大医学的实力所在、魅力所在、希望所在,心中油然升起对北大医学的赞叹和自豪之情。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打开了招生组师生的视野,北大医学的轮廓在大家眼中清晰起来。

詹校长为北大医学招生培训开启了第一个篇章。本部与医学部招生办公室还将继续邀请不同学科领域的医学专家,就北大医学的培养模式、学科情况、专业特色、人才队伍、未来发展趋势等招生工作中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加深招生人员对北大医学的理解和认识,增强认同感和荣誉感。在今后的招生工作中,本部和医学部将共同努力,进一步整合招生资源,携手推进招生工作融合联动,提升北大医学生源质量。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