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注重学生参与 促进制度优化——教育处召开学籍管理制度修订学生座谈会暨第六期师生畅聊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注重学生参与  促进制度优化

  ——教育处召开学籍管理制度修订学生座谈会暨第六期师生畅聊会

 

  让学生积极参与管理,是以学生为中心的重要体现,亦是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促进制度优化的重要途径。根据北京大学整体部署,在前期多次调研、讨论的基础上,北京大学教务部与医学部教育处共同推进本科生学籍管理、考试工作及学习纪律管理、成绩管理等制度的修订及合一工作,形成讨论稿。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参与相关制度设计,2019年6月6日,教育处就相关规定修订组织召开学生意见征集座谈会暨第六期师生畅聊会。来自不同年级与专业的17名学生代表与教育处副处长刘虹、罗友晖以及学籍管理办公室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学籍管理办公室李峰老师介绍了本次学籍管理相关规定修订及合一的背景及过程,希望通过座谈会,同学们能够广开思路,集思广益,为进一步修订与完善收集意见和建议;并针对修订的条目,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说明。随后,各位学生代表就学籍异动、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绩点计算方法、学习与考试纪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修订意见和建议。此外,同学们还就教学管理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刘虹副处长在与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对同学们的参与学校管理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学籍管理规定与本部统一修订体现了学校教育与管理的变化,将进一步促进两部融合,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学生权益、规范管理行为等方面会发挥更加积极作用。未来也期待同学们能更积极主动参与到教育教学管理的各个方面,共同推动本科生的人才培养工作。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