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助教培训】医学部第11期助教培训之助教沙龙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9925-1010日,11期助教培训5场助教沙龙圆满完成。本期助教沙龙分别由基础医学院易霞、王月丹,药学院尹富玲、胡新,公共卫生学院吴涛老师主持,共计140余人参加。

易霞、尹富玲、胡新老师从不同角度向大家介绍了担任实验课助教应该注意的具体内容和相关事宜。易老师从曾任实验课助教的同学们的实际切身体会出发,介绍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强调了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尹老师着重介绍了履行助教职责时应该把握的原则,就具体情境提出了适当的处理方式。胡老师走入学员之中,向大家展示了专业公司摄制的实验课录像,与大家分享了对实验助教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并鼓励在场的各位学员围绕普遍关注的几点问题进行讨论。 通过几位老师的介绍,学员们深入了解了作为实验课助教在教学前、教学中、教学后的工作,明晰了助教工作的原则与规范,为之后担任助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吴涛和王月丹老师向大家介绍如何胜任一名理论课助教。吴涛老师系统、详细地阐述了作为一名合格助教需要履行的职责,指出沟通交流、组织管理等方面的要点,与大家就担任助教可能遇到的常见或突发问题引导学员们展开讨论。王月丹老师则从学生到老师身份的转变切入,列出担任助教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具体情境,鼓励各位小老师”围绕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并与大家分享,最后进行总结与点评。参与沙龙的各位学员既对理论课助教工作内容有了初步了解,又对工作中可能产生的问题进行了预先思考和探讨,为今后实际开展助教工作奠定了基础。

助教沙龙活动聚焦实际需求,既为有意向承担助教工作的同学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帮助,又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与分享的平台,为各位学员顺利完成今后的助教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支持和帮助。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91025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