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教学技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工作坊 ——医学教学技术与教学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91026日于逸夫楼625教室举办了本年度第五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工作坊,公共卫生学院许雅君教授和基础医学院倪菊华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医学教学技术、讲台内外教育教学经验,来自医学部各学院、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的20余位青年教师研修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许雅君老师首先组织学员们进行自我介绍,引导学员们思考如何在课堂上吸引学生注意力。而后,许老师从学生、教师、内容、过程四个角度来分析一堂“好”课所应具备的特点,提出“清、言、美、稳、变、融”等要求,组织学员们就特定的情境展开讨论,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分享教学技术。一堂好课就像一场演出,许老师将教案比作剧本,将PPT比作台词提纲,将教具比作舞美,将板书比作节目单,生动形象地向学员们展示了课堂的组成部分,强调了语言艺术的重要性,深入剖析“如何讲好一堂课”。

倪菊华老师与学员们分享了讲台内外执教21年的经验体会。讲台之内,倪老师谈到既要充分准备、又要细致打磨、还要积极参与教学实践,持续充电、精益求精。倪老师以三个故事为引,以真实的教学情境为例,循序渐进引导学员积极思考,鼓励大家热烈讨论,分享交流。此外,倪老师以身示范,分享了讲台内外的育人经验,引导大家关爱学生,传播正能量,真正将教育教学一体化。

本学期工作坊顺利结束,导师们生动有趣的讲解和深入浅出的分析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学员们集思广益,踊跃发言,在教学方式、教学内容、教学技术等方面获益匪浅。青年教师工作坊系列培训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使大家在相互分享和共同思考的氛围中收获成长、获得提升。

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910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