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教育技术】PPT的原则与技巧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10月29日在逸夫楼702教室,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陈江副教授做PPT的原则与设计讲座,来自医学部各学院、临床医院和教学医院的160余位老师及研究生助教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老师根据其二十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强调了PPT设计和运用的基本原则,结合医学教学的使用范例,通过合理巧妙的运用PPT技术,可以使课堂教学、学术报告等更加生动,以期让PPT成为大家得心应手的利器。

陈老师首先比较了宣传类与学术类的PPT的不同风格,强调了PPT制作者应根据应用情境选择合适的制作风格。紧接着,陈江老师通过现场演示,范例剖析,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高效利用PPT中的功能和设置,制作外观精美、重点突出、逻辑严密、贴合需求的PPT。在讲述中陈老师重点介绍了图形绘制、文字处理、色彩填充、动画运用、即兴讲解等方面的制作技巧和应用方法,为大家展现了PPT的神奇魅力,这些“利器”不仅使得PPT制作效率大大提高,还使得PPT制作效果“形神兼备”。

最后,陈江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PPT新版本的新增技巧以及在PPT演示中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如:演讲者要注意翻页过渡,引导听众聚焦,激光笔与动画的配合等等。

陈江老师热情澎湃、风趣幽默的讲演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其新颖实用的技巧、简洁高效的方法也给大家留下深刻。师生们对PPT的设计和制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9月11月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