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教育处举办学籍业务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教育处举办学籍业务培训交流会

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学籍管理的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加强医学部学籍管理工作,加强工作交流,提高管理人员全员育人意识和学籍管理工作服务水平,123日下午,教育处举办学籍业务培训交流会。来自各学院和医学部教育处近30名教学管理和学生工作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学籍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峰主持。

本次培训会采用分小组案例讨论、集中汇报交流的形式进行。教育处学籍管理办公室根据近一年来学籍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梳理编写了4个典型案例,供参会的老师讨论交流。典型案例取材于工作实际,贴近真实工作情况,引起了老师们非常热烈的讨论。老师们对这些案例感触颇深,对案例中涉及的各方面内容均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老师们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分享了实际工作经验、提出了遇到的困惑、表达了对未来的期许。

随后,李峰老师对案例和老师们的分享进行了点评总结。他强调学籍管理工作制度和规范的重要性,期待大家在加强业务培训的同时,以学生为本,树立学生的底线意识和规则意识,为学生享受一流的学习体验保驾护航。

最后,教育处罗友晖副处长结合自身学籍管理工作的体验,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指出学籍管理工作涉及到学生的重大利益,要充分调动全员力量,依照制度和规范,严守防线、预防为主,尽量避免后期补救。同时,她也感谢各位老师在学籍管理工作上的付出和努力。

本次培训会的形式和内容均受到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未来,学籍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围绕学籍典型案例,持续丰富学习讨论内容,搭建更广阔的业务交流平台、创新交流形式、营造宽松活跃的交流氛围,提升业务水平,助力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

 

教育处学籍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