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基地建设
基地动态
基地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基地建设» 基地动态
新基地,高起点——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教学检查顺利进
发布时间:2014-01-15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背景: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自20135月正式挂牌成为医学部教学基地,为充分发挥基地作用,医学部下达医学检验专业临床教学任务至该院。为保障该院顺利承接此教学任务,医学部在组织教师培训、协调航天临床医学院进行教学对口支援的基础上,组织教育教学管理专家对医院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2014113日,医学部教育教学管理专家团队赴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进行教学检查,参与检查工作的有资深教学专家毛节明、严仲瑜、陈永红,医学部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教育处副处长李红,教育处副处长续岩、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晓征以及航天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副处长何小芹。

首先,医院科教处处长赵万涛代表医院介绍了承接教学任务的前期准备情况,包括教学大纲的修订学习、师资队伍的建设、教学条件的完善以及针对学生到达基地后的工作计划等。医院领导对于医学部教学工作十分重视,在人财物以及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医院积极开展教师培训,如组织教师到医学部及附属医院参与各类教学活动及教师培训活动,邀请参与共建的北医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同时组织教师讲课比赛遴选优秀授课教师,进行多轮次的试讲,逐步提升教师授课水平。医院的教学管理环节不断完善,教学条件不断优化,建成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改造专用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为学生教育教学生活提供全方位服务。

接着,各位专家聆听了内、外、妇、儿各科授课教师的讲课示范,并观看了内科、外科见习带教,查阅了教案、教学大纲、教学安排等教学材料。针对教师讲课和见习带教,专家们对教师的认真准备、重视教学的态度进行了肯定,同时在、教学的规范性、教学内容的进一步提升、教学方法的多样性、模拟教学与临床实践的有机结合、教学环节中的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最后,专家们还参观了临床实训中心、教室、学生宿舍及学生食堂等教学生活设施。

医学部领导对天津第五中心医院对医学部教学工作的重视、支持以及临床教师的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相信医学检验专业的临床教学工作在全院上下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顺利完成,其教学水平也一定能不断提高。医学部也会继续跟进,加强培训的同时,及时了解各教学单位教学情况,不断进取、不断提升临床教学质量。

                                                 医学部教育处

                                                2014113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