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师资队伍
考务管理
教材建设
基地建设
二级学科
临床学系
教学改革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改革
医学部召开临床阶段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07-14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途径”教学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基础医学阶段的改革方案已通过专家论证,并将在2009级八年制临床医学、基础医学专业学生中实施。为了使临床阶段教学改革顺利启动,医学部于201078日在逸夫楼101会议室召开临床阶段教学改革研讨会。医学部教育处王维民处长、各临床学院专业教学骨干、教育处和临床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处续岩副处长主持。

会议伊始,王维民处长首先介绍了医学部“新途径”教学改革的整体框架,涉及医预、基础、临床及二级学科各个阶段,并提出了教学评价改革的新思路。随后,教育处徐锦科长就教学科赴北大医院调研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之后,与会人员围绕“新途径”教学改革整体框架,结合临床学院各自的教改经验,对临床阶段教学改革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教改理念、教改模式、教学方法、教师培训、考核方式、激励机制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讨论,特别是对过程性评价的实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专家对教改整体框架达成了高度共识,并认同考核改革对教改的成功起着关键作用。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为临床阶段教改的全面启动做了良好的铺垫。教育处将会同各临床学院,为培养卓越的医学专业人才不断努力!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