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学系管理
学系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内科学系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12-27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内科学系于20101215日在医学部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韩启德院士、医学部副主任王宪、教育处处长王维民,以及各临床学院、教学医院的心内科主任、老专家及部分心内科成员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医学部教育处处长王维民主持。首先,王宪副主任宣布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内科学系成立,并宣读了任命书。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胡大一教授任首届心血管内科学系主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任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陈红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高炜教授任副主任。韩启德院士、王宪副主任为主任、副主任颁发了证书。

胡大一主任宣读了学系顾问委员会及专家委员会名单,并代表新成立的学系领导班子感谢医学部的支持与帮助,并对学系成立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老专家代表邵耕教授对学系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与期望,特别是希望学系能够整合各医院的教学优势资源,注重临床基本功,提高心血管医生临床基本技能。

最后,韩启德院士致辞,他阐述了心血管内科学系成立的重要意义。韩院士特别强调,成立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内科学系是他在九年前首次提出来的。九年过去了,在各方面的积极努力下,心血管内科学系终于成立了,他对新成立的学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要求,鼓励学系加强学科基本建设,在医疗、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合作创新;加强与基础学科的交流互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