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学系管理
学系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全科医学》课程教师培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1-06-07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全科医学学系组织,针对临床专业本科生《全科医学》课程的教师培训于524日顺利结束。学系邀请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学会会员、中西大区全科医学培训署署长Martin Wilkinson和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学会会员黄国汉医生,担任第一次教师培训的主讲教师。医学部全科医学学系成员、各临床学院承担《全科医学》的授课教师及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师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Dr黄国汉医生与Dr Martin分别就英国全科医师医疗体系发展历史、卫生体系现状、本科生教学、教育培训做了专题讲座。英国初级卫生保健体系已经建立60年,有着规范、完整、成熟的培训管理制度和运作模式。英国全科医师承担着国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全科医师的医疗费用占英国全部医疗费用的10%,但是成功的承担着英国约80%-90%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工作。

中国的全科医学处于起步和发展阶段,诸多环节都需要摸索和尝试。虽然中英两国全科医学的发展现状存在较大差异,但是英国多年来积累的成功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培训结束后,参与培训的教师就全科医学的理念与两位培训教师进行了交流,并讨论了可供中国借鉴的全科医学课程建设的相关经验。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