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学系管理
学系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医学部神经病学学系成功举办北京国际神经病学会议
发布时间:2011-06-21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北京大学医学部神经病学学系成功举办北京国际神经病学会议

2011429-30日,由北京大学医学部神经病学学系主办的北京国际神经病学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针对目前国内外会议中普遍缺乏临床相关主题的现状,此次会议主题围绕临床技术和最新研究进展,旨在促进医生诊疗技术以及科研水平的提高,并为广大神经科医生提供一个国际性的专业平台,以分享科研成果、进行学术交流。来自国内外的神经病学专家、临床医师和实验室科研人员共8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德国、新加坡、泰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大学和医院的神经科主任为主体的国际专家,同时也邀请了近80位国内各大医院神经病学专家到场发表演讲。此次会议的主席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的黄一宁教授。大会得到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的鼎力支持,以及众多神经病学领域权威研究机构和各大医院的全力配合。

在大会的主论坛上,国内外专家的演讲涉及到关于痴呆生物标记物和新的治疗路径,突触发育和自闭症,非典型巴金森病临床诊断标准、鉴别诊断和自然病程,蛋白聚集性疾病,缺血区微血管保护——脑梗死治疗新靶点,动脉粥样硬化药物逆转,可视微循环评估,溶栓中的神经保护等内容,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关注。

本次会议特开设了多种形式的神经内科各项专业论坛,并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神经病学最新临床研究成果的专题报告为主线,就本领域具体病例开展现场交流和讨论。为了使参会者更好地了解整个会议的安排,有选择性地参加感兴趣的论坛,会议根据目前神经病领域的研究内容、方向以及热门课题对论坛进行了精心划分,北京国际神经病学会议中的分论坛将主要按疾病的种类进行划分,同时兼顾神经病研究的热点及其与相关学科的相互关系。2011年设立的专题分论坛主要有:脑卒中论坛、血管性痴呆论坛、老年性痴呆论坛、帕金森病论坛、癫痫论坛、线粒体病论坛、肌营养不良论坛、运动神经元论坛、偏头痛论坛、重症肌无力论坛、多发性硬化论坛、睡眠障碍论坛、糖尿病周围神经病论坛、基底动脉狭窄诊断和治疗论坛、研究生论坛等。

在会议同期,还举办了三场相关的系列活动:北京大学医学部神经学系同学会、国际神经超声研究学组神经超声学习班、神经、肌肉、皮肤病理诊断新进展学习班。一系列的精彩活动,不仅为广大临床医生提供了与国际接轨的机会,而且为广大神经病学领域专业人员提供了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与会人员对会议内容及相关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此次会议,展示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神经病学学系的整体学术水平,极大地提高了学系的知名度。学系将进一步总结经验,逐渐将北京国际神经病学会议办成亚洲最有影响力的神经病国际会议。

 

北京大学医学部神经病学学系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