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学系管理
学系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医学部全科医学学系主任郑家强教授一行到延庆县医院考
发布时间:2013-04-12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以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全科医学得到高度重视并开始快速发展。发挥综合大学的学科和师资优势,与基层医疗相结合,服务当地百姓,是医学部全科医学学系发展方向之一。
      2013年4月10日学系主任、伯明翰大学教授郑家强赴延庆县医院考察,随行人员有学系副主任孙凌波、学系成员高嵩,教育处副处长续岩、学系秘书杨晓征。延庆县医院院长张莉、副书记王莉、副院长胡文江、康林及科教科、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座谈中,康林院长从医院概况、近年的发展、教学工作的开展以及已经取得的培训成绩、未来发展的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县医院的基本情况。
      张莉代表医院对医学部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医院与医学部在全科医学学科相关领域合作的强烈愿望。她表示,在国家大力建设全科医学学科的背景下,延庆县医院作为基层医院已经参与了北京市全科医师培训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与本片区内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点形成较完善的工作网络,希望在学系的帮助下进一步完善、提高培训质量,并进一步探索多领域的合作。
      在双方对全科医学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和前景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后,郑家强教授代表全科学系对延庆县医院的信任表示感谢,指出双方在全科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在全科医师及师资培训、相关领域研究方面进一步深入探讨,逐步推进合作进程。
随后,延庆县医院领导陪同医学部一行考察了延庆县井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参观了中草药标本展厅。
      医学部全科医学学系成立两年来,在全科医学课程体系建设、全科研究生培养、国际交流、全科医学学科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实质性工作。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学系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未来全科医学相关工作一定会展现出更加繁荣的新局面。

医学部全科医学学系  医学部教育处 

2013年4月11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