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学系管理
学系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临床学系» 学系动态
北京大学医学部血液病学学系成立
发布时间:2013-06-24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3年6月18日,北京大学医学部血液病学学系成立大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王宪,原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北京医科大学校长王德炳教授,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续岩,以及北京大学医学部各临床学院、教学医院的教育处处长、血液科同事出席此次会议。
 
   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续岩主持大会,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教授首先宣布北京大学医学部血液病学学系成立,并宣读了《关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血液病学学系成立以及第一届主任、副主任、成员任命的通知》。
 
   在随后的致辞中,原北京医科大学校长、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老一辈专家王德炳教授首先对成立北大医学部血液病学学系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医学部血液病学今后的教育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真挚祝愿,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有效的授课和考核评价方式,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临床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北京大学医学部血液病学学系第一届学系主任、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教授结合目前血液病学发展趋势及北大医学部临床医学血液科的现状,介绍了建立北大医学部血液病学学系的必要性,并对目前学系建设成果及学系未来工作进行了整体规划,即以学系成立为契机,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整合各单位优势力量,合理布局目前学科研究方向,建设国际一流人才培训基地、国际/国内病人一流治疗基地,打造国际交流平台,提高北京大学医学部血液病学学系在国内、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
 
   首都医科大学血液病学系主任陈文明教授专家到会祝贺,并与学系的各位教授就学系平台建设等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最后,王宪副主任为成立大会致辞。医学部副主任王宪教授回顾了北京大学医学部血液病学系各单位近半个世纪以来所走出的一条填补国内空白和追赶世界一流的发展之路,并对新成立的学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要求,鼓励学系加强学科基本建设,在医疗、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合作创新;加强与基础学科的交流互动,努力打造一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国内领先的血液病团队,引领北京、引领中国、引领世界血液病学发展。
 
   北京大学医学部血液病学学系的成立将充分整合北京大学医学部的资源优势,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北大医学部各个临床医院和教学医院的临床教学、医疗和科研发展,提升医学部各临床学院、教学医院在血液病学领域的整体水平,打造世界著名学科。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