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师资队伍
考务管理
教材建设
基地建设
二级学科
临床学系
教学改革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05级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二级学科导师推介信息
发布时间:2010-11-24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张晓艳教授简介

 

张晓艳,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及皮肤病与性病学博士。指导硕博研究生8名,毕业3名,在读5名。从事皮肤病与性病学医、教、研工作20年。

社会兼职:现任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分会青年委员兼秘书、北京医学会皮肤科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分会委员兼微创与抗衰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副会长、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专家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卫生部科研项目评审专家;中国艺术医学协会理事;《时尚健康杂志》皮肤健康顾问、《中国美容时尚报》皮肤健康与美容专栏特约专家

专业特长:擅长各种皮肤病与性病的诊治以及皮肤保健与美容,主要包括:1、银屑病:应用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与治疗技术,采用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和心理疗法相结合的方法,有效治疗不同类型的银屑病。2、性病:擅长性病及性病恐怖症的诊断与治疗,针对不同病因、不同类型的性病,通过药物治疗与心理治疗相结合,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使得耐药性小,病程短,治愈率高,复发率低。3、光损伤性皮肤病和湿疹:擅长光老化、光敏感性皮肤病和异位性湿疹的诊疗与防护。4、色素性皮肤病:擅长色素增加性皮肤病的治疗和早期预防,如黄褐斑、老年斑等。5、皮肤保健和皮肤美容及皮肤干燥搔痒的防护

科研与获奖: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首都医学发展科研基金等科研项目共6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SCI收录4篇。20106月获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分会年度学术奖,2007年获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个人奉献奖,2005年获中日友好医院科技进步奖,2004年分别获中日友好医院优秀论文奖和优秀教师奖,1998年获北京大学医学部小川基金二等奖。

研究方向:皮肤分子生物学--银屑病发病的分子与免疫机制

在研课题: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转录因子FoxO的定位、表达及活性与银屑病表皮增殖的关系”(项目批准号30872266)、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银屑病皮损Ta胞活化及增殖中FoxO作用机理的研究”(项目批准号7092094)和首都医学发展科研基金“凉血活血汤联合阿维A治疗血热型寻常型银屑病的有效性对照研究”(项目批准号SF-2007-III-39)项目三项。

研究条件:中日友好医院临床医学研究所的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研究室、免疫室、药物与药理研究室、病理生理研究室、中心实验室等具有各种现代分子生物学实验所需的研究设备与设施,供临床各科室科研使用,为临床医生从事临床与实验研究提供了充分的实验条件与保障。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