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师资队伍
考务管理
教材建设
基地建设
二级学科
临床学系
教学改革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2011年度医学部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3-24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教育处(2011)评字第12号
各学院(部),教学医院以及各临床学系:
根据医学部工作安排,现启动2011年度精品课程评审工作。医学部将继续以立项的形式支持2011年度校级精品课程建设,请各单位依据《北京大学医学部精品课程体系建设管理规定》(北医(2006)教字第228号),认真做好2011年医学部精品课程建设工作。
一、医学部精品课程申报
(一)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须是连续开设3年以上的本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实验课;
2.课程负责人具有教授或副教授职称,实验课负责人具有高级职称;
3.申报课程须建设有支撑网站,并在网站上提供该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习题、实验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材料以及教学录像。录像要充分反映教师风范、该教学单元的实际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且必须按照“国家精品课程教学录像上网技术标准”制作。
4.申报精品课程相关资料的查询、下载请登陆http://cc.bjmu.edu.cn教学文件。
(二)申报步骤:
1.申请者需填写“北京大学医学部精品课程申报表”,并经学院推荐盖章,提交一份文字材料到医学部教育处教学评估办公室(电话:82802295),同时发送电子版至:pinggu@bjmu.edu.cn
2.在材料报送医学部教育处前,所有申报材料需在本院(部)公布,接受争议。
3.课程网站内容(包括申请材料)须在课程中心平台(http://cc.bjmu.edu.cn)展示。
4.需要课程录像的单位,经医学部教育处协调后,可与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办公室办理具体事宜,联系人:张靖老师,电话 82802455。
(三)申报截至日期:
所有文字材料、上网材料提交截至日期为2011年5月5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精品课程的评选和公布
教育处将于2011年5月初,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网上评审,确定2011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精品课程。请务必将相关资料上网。医学部精品课程评审暂参照《国家精品课程评审指标(本科,2010)》。
 
附件:
1.北京大学医学部精品课程申报表
2.国家精品课程评审指标(本科,2010)
 
 
 
医学部教育处
2011年3月25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