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师资队伍
考务管理
教材建设
基地建设
二级学科
临床学系
教学改革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二期研究生助教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14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教育处(2015)评1

各学院(部):

为提高研究生助教的教学能力,更好地发挥研究生在本科教学中的辅助作用,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启动第二期研究生助教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目的

促进研究生助教更好地了解本科医学教育理念、规律及现状,使助教更好地服务课程、服务教师、服务学生。

二、   培训对象

即将承担医学部本科教学助教工作的研究生,或下学年有意申请助教岗位的研究生。

三、   培训内容

包括教育理念、教学思想、教学能力方法、现代教育技术等,使研究生了解医学教育,学习基本技能,提供经验交流平台,为未来拓展其职业发展打下基础。

本期培训的内容安排见附件。

四、   培训要求

1、学分要求:该专项培训每学期一次,总分不少于6学分,其中必修为3学分,选修2学分,考核作业1学分(详见附件)。

2、考核结业:参加培训者需完成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心得体会,作为助教培训的结业考核并获得相应的学分。对修满6学分者,颁发培训结业证书。上学期助教培训未结业者,本学期报名并补修相应学分,即可获得结业证书。

五、   报名方式

请进入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报名平台进行在线报名,截止时间:2015351700

联系方式:tl@bjmu.edu.cn82802295,刘老师。

 

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

医学部教育处

201519


附件:

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二期研究生助教培训内容

必修课(共3学分)

培训安排

课程内容

形式

学分

第一次

研究生教育中的教学能力培养

集中授课

(暨开班典礼)

2学分

本科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

医学本科生的特点与师生沟通技巧

助教管理规定及制度解读

研究生助教经验介绍

第二次

如何做好助教(理论/实验)

沙龙

1学分

选修课(2学分)

选择参加本学期教学发展中心讲座、沙龙或旁听医学部示范性讲课, 每次1学分。

考核作业(1学分)

培训结束前,应完成一篇关于助教培训或担任助教工作的心得体会,具体要求以考核通知为准。

 

注意事项:

1、第一次培训即为开学典礼,进行集中授课,共占半天时间。

2、报名成功后,每次培训前将发邮件通知,详情以邮件通知为准。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