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师资队伍
考务管理
教材建设
基地建设
二级学科
临床学系
教学改革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2017-2018年度公共卫生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现学院启动2017-2018年度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具体安排如下:

一、项目概况

1. “大创”项目简介

医学部自2010年启动了大创项目,旨在培养医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和研究能力。

2.项目类型

2017-2018年度大创项目类型全部为自主申报项目,申请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确定课题并邀请相关老师指导,亦可参与指导教师科研课题的部分内容。

二、申报要求

1、申请人对象:

(1)为医学部在校本科生(包括一年级),不接受毕业班或长学制已进入二级学科学生的申请,即申请人在本次项目结题前(预计为2018年4月)尚未进入二级学科或毕业离校。

(2)每位同学本年度只能主持或参与1个大创项目。

(3)参与以往年度大创项目,目前尚未结题的,本年度不可申请。

(4)为保证课题研究质量,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每个课题项目申报人数限定为人数不少于2人,且不得超过6人。鼓励学生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但课题指导老师需是公卫学院教师或课题须与预防医学专业相关。

(5)本项目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参与申报,故申请人(包括项目组所有成员)必须所有已修课程全部及格(含补考及格)。

2、指导教师

应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每位教师每年指导的项目不得超过2项。

3、课题要求:

(1)项目申报强调学生自主性,选题应与预防医学专业相关,体现一定的学术性、创新性或实用性,项目深度适宜,符合本科生的实际水平;

(2)该项目必须在1年内完成。

三、项目申报安排

1、项目申报:申报时间为2017427-512日,项目申请人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填写《北京大学医学部大学生创新项目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三份交到公卫楼教办239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yaxuanzhang@126.com

2、学院审核:2017515-16日,根据医学部大创项目管理办法,对申请人资格和项目进行审核。

3、立项答辩:2017517-21日,学院组织审核合格的项目进行答辩。

4、公布立项结果:2017522-26日,在公卫楼布告栏公示评审结果。

四、项目过程管理

1、该项目必须在1年内完成。

2、中期考核:2017年10月10日,上交项目进展报告电子版发送至yaxuanzhang@126.com

3、结题与评优:2017年5月底之前,提交结题报告等所有材料,参加医学部项目结题审核和评优。

五、其他说明

1、大创项目各类通知和动态消息,请注意关注医学部部教育处主页和“公卫学院创新实验”微信群。

2、咨询方式:公卫楼239办公室张老师,电话82801185

 

 

公共卫生学院

2017年4月26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