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育评价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质量监控
项目管理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评价» 通知公告
【教学沙龙通知】教学中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探讨
发布时间:2015-02-27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教学沙龙活动通知

教学中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探讨

各学院(部)、教学医院教学办公室(教育处、科教科):

如何在教学中加强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结合是我国目前医学教育的热点问题,也是北医“新途径”教学改革第二阶段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

本次沙龙毛节明教授将以PBL教学案例为例,与真实的临床情境相结合,从临床角度分析、讲解,对在基础阶段教学中如何体现临床思维能力提出建议,同时就基础与临床结合、接轨等问题进行探讨。

主讲人:毛节明  教授,医学部督导专家

    题: 教学中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探讨

    式:教学沙龙

    间:2015年3月6日(周五)下午13:30—15:30

  点:逸夫楼114会议室

请各学院(部)、教学医院教学办公室(教育处、科教科)协助通知感兴趣的师生参加,并于2015年3月5日(周四)中午12点前进入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报名平台进行在线报名。校外IP可将报名信息(附2)发送电子邮件至tl@bjmu.edu.cn,联系电话:82802295。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医学部教育处/教学发展中心

2015年2月27日   

附一:主讲人介绍

附二: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活动报名表

 

附一:主讲人介绍

毛节明,男,主任医师,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大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医学部教育教学督导组成员。19431月出生,浙江奉化人。19657月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后一直在北医三院内科、心内科工作。198311月至19845月在日本自治医科大学进修心血管内科。1985年晋升为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1997年晋升为教授。1992年至1996年曾任北京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院长助理,副院长。主攻研究方向为冠心病诊治,重点为冠心病介入治疗,为国内介入性心脏病学著名专家之一。对心血管常见疾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亦有较高造诣。多年来发表有关论文40余篇,参与撰写著作四部。现兼任中华医学会理事、中华心血管学会理事、中华医学杂志等四种杂志编委。 

附二: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活动报名表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活动报名表

序号

单位

姓名

专业

职称

电话

E-mail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