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讯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讲座讯息
推荐新闻
【讲座通知】师德师风与北大历史

发布时间:2019-04-10

摘要: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成为新时代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障。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成为新时代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障。广大教师应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北京大学有着浓厚的历史积淀和人文底蕴,为民族的振兴和解放、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社会的文明和进步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为了加强师德建设,促进师生深入历史,了解北大,增强师生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请了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研究员和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教授做专题讲座。欢迎感兴趣的师生报名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题目:“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徐善东副书记

       “北京大学的历史人物与文化精神” 孙华教授

时间:2019年04月17日(周三)13:30

地点:逸夫楼408(如临时更换将及时通知)

请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务必在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bm.bjmu.edu.cn:8080/“师德师风与北大历史”进行在线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2日(本周五)报名参加的研究生助教培训学员请携带手册现场签到(本次讲座计作一次选修,2学分)。

咨询电话:82802295  仇老师,郑老师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与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bjmutl)。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90410

主讲人介绍

徐善东1990年至1995年,北京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获医学学士学位。1998年至2001年,北京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获医学硕士学位。2002年,北京市委党校第2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获党校学历;曾先后赴澳大利亚La-Trobe大学、美国Duke大学做短期访问学者。

20171月至今,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分管统战、学生、共青团、机关党委工作。兼任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学实验室装备与技术分会会长,《实验技术与管理》杂志编委,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副会长。曾获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北京大学优秀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者等奖励。

 

孙华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广播电视台主编、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北京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北京大学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党委书记。研究领域包括高等教育和跨文化传播,曾获北京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科研成果奖论文类一等奖,是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课程团队负责人。在《中国大学教学》、《教育学术月刊》、《思想教育研究》、《出版发行研究》、《北京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编辑出版了《埃德加·斯诺研究》、《燕园建筑》等专著,主编了北大元培人丛书、斯诺研究丛书、国际人士看中国系列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