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国防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国防教育
军事理论
军事训练
军情纵览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国防教育» 规章制度
北大医学部优秀国防生评选办法
发布时间:2009-11-0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激励国防生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全面发展、献身国防,依据北大医学部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条件
1、政治思想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军队,思想积极进步,立志献身国防,参加政治活动主动踊跃。
2、学习成绩优秀。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刻苦认真,学年度总评成绩在优秀以上,无不及格课程。
3、军事训练达标。参加军政训练刻苦认真,军事动作标准,军事课目成绩在优良以上。
4、作风纪律优良。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部队的条令条例,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集体,行为端正,品德良好,个人内务卫生评比均在良好以上。
二、评选名额
按照在校国防生总人数的10%进行评选。
三、评选办法
1、优秀国防生评选结合选培办学年度工作总结活动一并进行,每年组织评选一次。
2、评选程序按照模拟连推荐,经院、系预审后报学校武装部、驻校选培办审核批准。
3,严格标准条件,宁缺勿滥。
四、奖励办法
1、被评为优秀的国防生,由驻校选培办负责会同校武装部在年末进行表彰奖励,并颁发优秀国防生荣誉证书。
2、驻校选培办负责填写《优秀国防生登记表》,并将奖励材料归入学生本人档案。
3、被连续评为优秀的国防生,在入党、推免研究生、毕业分配时优先考虑。
 
 
驻首都医科大学北大医学部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
 
                          二○○八年十二月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