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师资队伍
考务管理
教材建设
基地建设
二级学科
临床学系
教学改革
其他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教学管理» 教学改革
医学部教育处组织召开第二次临床教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09-07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197日下午2点,医学部教育处组织的第二次临床教改工作会在行政楼411会议室举办。专家来自第一、二、三临床医学院内、外、妇、儿专业,会议由教育处副处长续岩主持。

本次工作会在既往工作的基础上,在大课(总论/概述)+案例讨论的课程框架下对临床见习阶段课程进行了系统梳理。老师们结合目前临床教学的具体情况和基础教改后学生的反馈和表现,在授课理念上基本取得了共识——授人以渔,让学生掌握各科目的核心和主干内容,学会临床的思维方法和模式,让学生多接触临床、病人,让学生学会主动学习和自主获取知识。

专家们指出,教改的启动、CBLPBL等方法的使用,是让学生真正利用好时间,真正将知识从被动接受变成主动获得。

会后,各位专家将自己专业课程梳理、设计情况上交,医学部教育处会综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形成讨论稿(第二稿),并于近期组织进一步论证、完善工作。

培养能够独立思考、自主学习的优秀医学生是医学部教改的初衷与目标,而打破现有教学格局,形成新的灵活主动的教学模式是一个艰苦、细致的系统性工程,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和协作。相信在各部门、医院老师专家的努力下,我们的教改工作会更加深入、完善!

 

医学部教育处  

201197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