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师资队伍
考务管理
教材建设
基地建设
二级学科
临床学系
教学改革
其他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全科医学学科发展研讨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1-09-12 发布人:教学管理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北京大学全科医学学科发展研讨会通知

建立全科医师制度,是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的基本保障。全科医学学科建设,则是全科医学行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专业高水平发展的原动力。在卫生部科教司、社区卫生与妇幼保健司和教育部高教司的支持下,北京大学医学部将于2011101819日举办“北京大学全科医学学科发展研讨会”,本次会议也是2010年中英全科医学论坛的延续。

会议将邀请英国伯明翰、牛津、剑桥大学全科医学教育专家、西大区卫生署主管及相关管理专家,国内有关领导和专家,分别就中英双方的全科医师制度建立、学科发展、教育与师资、科学研究等专题进行研讨。

诚挚邀请从事全科医学及社区卫生服务、全科医学教育的专业人员、管理人员和有志于此的学界同道参会,为我国全科医学学科的发展共同努力!

一、会议主题:全科医学学科发展

二、主要议题:

1. 中国全科医师制度的建立;

2. 英国初级医疗保健体系的发展;

3. 英国全科医学的发展历史与现状;

4. 本科教育中全科医学课程理念与实施;

5. 中国全科医师的继续教育现状;

6. 全科医学科学研究内容与方法。

三、会议时间

会议报到:20111017日全天

会议时间:201110181019日,19日下午离会。

四、参会人员

1. 国家卫生部、教育部相关领导;

2. 会议特邀英国伯明翰、牛津、剑桥大学全科医学教育专家、西大区卫生署主管;

3. 各相关院校及其附属医院主管教学工作的领导、教学管理人员;

4. 各相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领导及教学管理工作人员;

5. 其他致力于社区卫生服务和全科医学教育的学界同道等。

五、会议费用:

每位会议代表需缴纳会务费800元,由会务组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提前到达或延迟返程者请自行解决食宿。

六、报到地点:

报到地点:北京市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准5星)

酒店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9号(学知桥西北方向)

酒店电话:010-62308899

本次会议不安排接站,请参会代表根据需要选择交通工具前往酒店,具体请见附件酒店地图和交通信息。

七、联系方式:

1. 请参会代表务必在925日前将报名回执发至会务组电子邮箱pkuquanke@163.com或传真至010-82801260

2. 会议联络人: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会务组邮箱 : pkuquanke@163.com

会务组传真:010-82801260

会务组联系电话:010-82801790   010-82801252

 

 北京大学全科医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回执及交通信息.doc

 

二○一一年九月六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