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师资队伍
考务管理
教材建设
基地建设
二级学科
临床学系
教学改革
其他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本科生选课系统迁移及选课结果核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4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本科生选课系统迁移及选课结果核对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位同学:

        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安排,自10月正式启用新选课系统,原选课系统(正方教务系统)停用。

        新选课系统包含医学部各类必修与选修的选课数据,网址为:http://xsxk.bjmu.edu.cn/xsxkapp/sys/xsxkapp/*default/index.do。目前已完成原选课系统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选课结果的数据迁移。为保证选课数据准确性,现启动校内公共选修课第二轮补/退选、药学专业限选课补/退选及学生本学期课程选课结果核对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校内公共选修课第二轮补/退选

        1. 选课对象:17级、16级及未完成各专业教学计划要求任选课学分的学生

        2. 课程:校内公共选修课(Ⅰ类、Ⅱ类)

        3. 起止时间:10月15日9:00 – 11月12日16:00

        4. 选课操作说明:见附件1

        5. 选课结果将在成绩单中体现,各位同学需慎重选课,及时进行补选、退选操作。根据医学部选课管理规定,凡超过规定时间申请退课的,无特殊理由不予办理。

        6. 如有操作异常等问题,请联系:82801252。

        二、药学专业限选课补/退选

        1. 选课对象:药学专业(15、16级)学生

        2. 课程:药学专业限选课

        3. 起止时间:10月15日9:00 – 11月12日16:00

        4. 选课操作说明:见附件1

        5. 如有操作异常等问题,请联系:82801252。

        三、选课结果核对

        1. 包含对象:18级临床/口腔六年制、护理、医检、英语专业;17、16级各专业本科生;15级药学、英语专业;15级临床专业五/六/八年制(仅需核对临床专业限选课);高年级需要选课的学生。

        2. 涉及课程:

        (1)本学期医学部校区开设的必修课程,包括课表中安排的必修课,以及公共外语课(原公共外语通选课)、生物统计、第二外语等以选课方式安排的必修课;不包括体育课、医院开设的各类必修课、实习等。

        (2)本学期医学部校区及医院开设的选修课程:包括校内公共选修课(Ⅰ类、Ⅱ类)、各专业限选课等;不包括校本部各类课程、校外课程等。

        3. 核对起止时间:10月22日17:00-10月26日17:00(选课系统数据正在完善中,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核对并反馈)

        4. 核对操作说明:见附件2

        5. 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

  

 

类别

*问题分类*

具体问题描述及处理

必修课程

少课程

1. 由于学籍异动导致的课程不全,需填写补修申请表(附件4),交所属学院教办处理;

2. 课内实验部分目前在课程列表中未显示,需待教研室老师录入后方可显示,目前在逐步录入中,无需反馈;

3. 除此之外的课程不全,需填写问题反馈表(附件3)

多课程

1. 由于学籍异动导致的课程多余,需填写免修申请表(附件5,交所属学院教办处理;

2、除此之外的课程多余,需填写问题反馈表(附件3

课程信息不全

1. 课程上课时间、上课地点、上课老师等信息缺失,请直接反馈给课程所在教研室负责老师处理。

课程信息错误

1. 课程上课时间、上课地点等与实际上课不符,需填写问题反馈表(附件3)。

课程显示问题

1. 系统已录入部分课程安排进度表,如某一门课程罗列每周课程安排,属显示问题,系统后期会逐步优化,无需反馈。

选课课程

校内公共选修课;

药学专业限选课

1. 如选课结果与原选课系统(正方教务系统)结果不一致,请在课程补退选期间完成课程补选、退选。

公共外语课;

英语专业限选课;

生物统计;

第二外语;

临床专业限选课

1. 如选课结果与原教务选课系统结果不一致,需填写问题反馈表(附件3)。

        6. 说明:

        (1)核对后如发现课程数据异常问题,请填写电子版问题反馈表(附件3),并在10月27日前反馈至邮箱ganruiqi@bjmu.edu.cn

        (2)如有操作问题,请联系:82801252。

医学部教育处

2018年10月14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