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专业设置
课程设置
师资队伍
考务管理
教材建设
基地建设
二级学科
临床学系
教学改革
其他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课程《形势与政策》的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0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课程《形势与政策》的选课通知

2018级各专业学生:

根据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教育部教社科〔2018〕2号)及教育处《关于调整医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安排的通知》(教育处2018教字34号)文件精神,医学部教育处决定自2018级起各专业学生需学习《形与政策》,课程具体安排如下:

一. 课程管理:课程类别为公共必修课,2学分,成绩在学生本科阶段结束前一年记录,以 “合格”(PASS)或“不合格”(NP)记。教学任务由公教部哲学与社会科学系承担,春、秋学期均开课。

二. 教务安排:课程以讲座形式授课,每学期开设讲座不少于5次(安排在不同周次和不同星期),每次讲座计4学时。讲座内容根据情况酌情合理安排,在一定时期内可适当重复。在每学期开学第一周落实本学期开设《形与政策》讲座的计划,并公布在选课网上,学生根据自己情况网上预选讲座。

三. 学习安排:学生在本科毕业前一年需参与讲座不少于8次,建议各专业学生在进临床学习前完成,平均每学期学生听讲座2-4次。听讲座少于8次者成绩按不合格计。

四.本学期《形与政策》讲座安排:

网上选课(讲座)时间为2月21日中午12:30至5月28日晚上23:00,讲座地点届时公布在网上。内容如下:

  

 

授课人

题目

时间

詹启敏教授

健康中国发展的历史背景、挑战和重点任务

227日第10-11

本部一教101

刘玉村教授

两会精神解读

321日第10-11

 本部二教203

唐琦博士

中国宏观经济形势

412日第10-11

本部理教208

郭岩教授

世界主要国家医疗卫生制度比较

425日第10-11

本部二教203

金昌晓教授

医疗体制改革与现代医院发展策略

528日第10-11节

本部理教208

 

 

  

选课网址http://xsxk.bjmu.edu.cn/xsxkapp/sys/xsxkapp/*default/index.do,学生登录账号为学号,默认登录密码为8位出生年月日,如遇登录用户名密码问题,请联系信息中心82802999。

选课方法:登录→“开始选课”→“讲座”→选择要选的课程点击“选择”(详细操作见附件)。

医学部教育处

2019年2月21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