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就业政策
职业指导
职业测评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就业指导» 就业政策
北京大学医学部毕业生就业常见问题解答之----就业前准
发布时间:2012-11-19 发布人:就业指导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怎样获取就业信息

毕业生获取有效的就业信息的大致有以下方法和渠道:

1.参加国家主管部门、学校以及具备条件的各种人才中心组织举办的供需见面会、招聘会、洽谈会等。              

2.登陆校内外的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医学部为http://www.bjmu.edu.cn/管理机构-教育处-就业指导”,也可参考研究生院-就业网中相关信息。

3.向所在院系就业工作小组负责老师询问相关的信息。

4.在国家就业方针、政策、计划指导下,在学校允许择业的范围内,毕业生也可以采取:直接到目标单位自荐;寄发求职信;请老师、同学、亲友协助等方式联系单位。

5.通过招聘网站、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等媒体获取社会需求信息。

6.通过就业实习、社会实践等活动了解社会需求。

 

怎样确定生源所在地

本专科生及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八年制毕业生以入学前户籍所在地为其生源所在地。在学期间,若父母户籍居住地变更,毕业生希望落户至父母现居住地,须根据当地相关政策,办理好学生本人的接收手续后,方可在父母现居住地落户。

 

找工作手续流程

收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持简历和毕业生推荐表到单位接受面试——通过面试,用人单位签推荐表回执——毕业生持回执到就业指导中心换取三方协议——将协议中需要个人填写部分如实填写完全,送至接收单位——单位填写盖章后,由毕业生将协议送回就业指导中心登记盖章,完成后学校、用人单位、毕业生各保存一联(外地生源毕业生留京工作,接收单位同意解决户口的还需要北京市人事局签发的进京审批函)。

注:留校工作学生的三方协议由医学部人事处统一送回就业指导中心。

 

就业推荐表有什么作用?为什么每人只有一份?

就业推荐表是学校向用人单位正式推荐毕业生的证明材料,包含毕业生本人的基本信息,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就业推荐表填写完整后经院系和学校就业中心审核盖章后可保留复印件若干份,求职时先使用复印件,只有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并准备与之签订就业协议书时,才能提供推荐表原件。这里尤其需要提醒准备留京就业的京外生源统招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每人只有一份原件,因为此表用于毕业生进京落户审批和各地人事主管部门接收毕业生落户审批,如果一旦发现有两个单位在为同一名毕业生申请进京指标,北京市人事主管部门将会冻结该生的审批手续,不再给予落户指标。在两家单位申请北京落户指标,不仅会给用人单位造成指标浪费,给用人单位造成损失,甚至还会影响学校在该单位的声誉。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