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就业政策
职业指导
职业测评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医学部召开本专科(含八年制)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10-29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0922622732医学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分别召开了2009届本科毕业生、专科毕业生和临床医学八年制毕业生三场座谈会,目前没有明确就业意向或在就业过程中遇到困难的毕业生共41人参加了座谈会。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药学院副书记李玉莲、护理学院副书记侯淑肖及心理咨询中心徐震雷、官锐园、张丝艳老师等分别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育处副处长、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红主持。

在本科毕业生座谈会上,李红副处长首先向毕业生传达了2009年国家促进毕业生就业的一系列举措,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摆正心态,希望同学们能够畅所欲言,谈谈自己在就业过程中体会、困惑以及希望学校能够提供的帮助。座谈会上,毕业生围绕如何确定就业去向、如何抉择不同的用人单位、如何了解具体岗位信息、北京户口对毕业生的作用,以及如何处理用人单位实习要求与毕业设计之间的冲突等问题展开提问。此外,少数毕业生表示因为一直准备出国、考研,在就业方面缺乏面试技巧,个别同学甚至遭遇过网络面试骗局。参会老师逐一回答了毕业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希望毕业生降低就业期望值,积极主动地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用人单位的信息,并强调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慎重选择用人单位,通过正规渠道参加面试。心理咨询中心徐震雷表示中心会根据毕业生的需求组织应聘技巧小组训练,并鼓励毕业生增强就业主动性,要多条腿走路,不要只等一家单位。同时他对学校可以提前帮助在校生更多的了解社会,适当调整学程安排,多给毕业生一些实习工作的机会等提出建议。

在专科毕业生座谈会上,临床护理专业毕业生逐个介绍了自己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主要集中在身高外形与用人要求不符、缺乏面试技巧、有补考科目、用人单位对专科生面试标准单一、实习工作量繁重没有时间参加面试等。

在临床医学八年制毕业生座谈会上,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他们目前就业状况,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疑惑,如:用人单位的进京指标与用人需求之间的关系,回省就业与留京就业之间如何取舍,人事代理与劳务派遣的区别,转专业就业等。

针对同学们在择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向同学们通报了2007年医学部对毕业生进行调查时京外就业校友们的发展状况;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地走出去,先就业再择业,如果遇到任何就业问题可以随时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与就业指导中心联系,中心将会及时地开展“一对一”的帮助与辅导。积极帮助大家联系用人单位,尤其是郊区县中心医院等有较大发展的单位,也希望大家更加主动地与用人单位联系,尽早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同时将会继续完善医学部就业信息网,补充更加全面的就业指导内容,为毕业生提供更贴心更专业的服务。

 

医学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00933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