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旧版网站
机构设置
预科管理
教学管理
教务管理
学生教育
教育评价
学生服务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国防教育
图片新闻
快速导航
动态信息
成果展示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相关链接
相关链接
相关链接
校历
下载中心
教学周
院系园地
会议资讯
学生资助数据备份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会议资讯
医学部教学单位教育处长(教办、学办主任)联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15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910日上午,2015年医学部教学单位教育处长(教办、学办主任)联席会在逸夫楼209会议室召开。各学院/部、临床医院教育教学相关负责人,教育处部分科室成员共80余人参会,督导专家和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主持。

会上,医学部副主任兼教育处处长王维民祝福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强调教育教学联席会机制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教育处近期人员调整与分工变化做简要介绍。

教育处副处长王翠先介绍了医学部招生和学籍工作情况。结合近年来招生政策及学籍管理相关规定的调整变化,王翠先建议严格规范管理教务工作,加强部门沟通和教务信息化建设。

教育处副处长李红结合北医学生特质及90后学生的特点,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方面出现的新特征、新现象,阐述并展望了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理念和方式转型的思路,提出以学生为主体,依托信息化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两大支撑条件,加强各学院间的沟通和协调,实现教育教学一体化。

教育处副处长蔡景一分享2015-2016学年对教学工作的思考,以及教师发展评价工作及继续教育工作安排情况。本学年,教育处将继续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重视教学过程管理规范化,完善教学质量管理体系,逐步落实教师发展计划;结合教学文化氛围的营造,引导教师进行教学反思;搭建教师发展和沟通交流平台,加强校院两级的协同和协作。

李文胜副书记代表医学部对教育教学工作一线的教师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祝福大家教师节快乐。他高度肯定了教育教学处长联席会对医学部教育整体工作的助推作用,强调教育教学要在传承北医优秀传统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模式和理念的创新。医学部将始终致力于为一线教育教学创造更好的软硬件条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希望教育教学的教师员工要奔着“干好工作出成绩、培养人才出干部”的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维民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未来一段时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在于:统筹协调教学和评价的工作,制定医学部教育教学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在保证保基础运行的前提下,加强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优化教学管理和服务流程;为学生创造自主学习的空间和条件;加强服务教师职能,建立教师之家的服务模式;提升学生支持的水平,为学生提供学业、生活、思想方面全方位的支持;依托教学委员会的宏观指导,成立课程委员会和评价委员会;推进教学和评价工作进一步紧密结合,相辅相成。王维民表示要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强调教育教学改革要稳定中发展、继承中创新,要求医学部教育教学队伍要以此次联席会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各板块的工作,同心同德,共同推动医学部教育教学工作发展。

(教育处综合办)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