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心理咨询
服务导航
活动信息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学生服务» 心理咨询» 活动信息
2012年新生心理测试结果反馈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2-11-1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让新入学的同学们了解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反馈心理健康测试结果,并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2012年10月18日,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举办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二——新生生活适应&心理调查结果反馈讲座在逸夫教学楼509教室顺利进行。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的张丝艳老师,参加活动的同学主要为2012年入学的本专科学生。多数同学在参加活动前已完成了16PF人格测验并取得了自己的测验结果。

    本次活动受到新生同学们的广泛关注,讲座开始前,不少同学便早早来到教室,到了讲座开始时整个教室已座无虚席,很多同学不得不站在教室两边及最后一排。讲座开始后,张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生同学们完成的16PF问卷内容及意义,老师详细讲解了问卷各个维度的结果及分数解读。同学们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就自己的分数进行了讨论。之后,就同学们来到大学后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扰进行了分析讨论,以促进同学们在学习及生活上更好地适应北医,适应大学。

    在活动后,同学们表示通过问卷反馈与解读,大家对自我的人格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通过对适应学校生活方面提出建议及意见,促进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及生活中的各种问题,收获很大。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