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医途心语·医学生的故事”评审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教育处(2017)育字第45号

各学院(部)、临床医院:

在各单位的通力配合下,“医途心语·医学生的故事”图片收集活动现已完成,为了展示同学们学医路上的故事,引导学生认识和认同、坚信和践行“北医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现定于10月17号开展“医途心语·医学生的故事”评审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审会时间、地点

1、时间:2017年10月17日(周二)18:00--20:00

2、地点:医学部逸夫楼209报告厅。

二、奖项设置和评选办法

1、奖项设置

奖项级别

名额分配

评选办法

级别奖项

一等奖1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6名

综合得分(评委评分+现场学生举牌评分+观众入场得分)

人气奖

1名

 观众入场得分最高的作品

最佳组织奖

1名

一等奖获得者所在学院或医院

优秀奖

若干

 未获得级别奖项和人气奖的参评作品

2、奖励方式

以上奖项获得者均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将在10月下旬组织的“医路·成长·故事”詹主任医路分享会上做展示,并由詹主任颁发证书。

三、评审形式

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途心语·医学生的故事”评审会展示顺序提前通过抽签确定,现场评审如下:

1、观众投票环节(5分)

所有的照片和文字将制作成展板,展板置于会场外走廊。每位观众在进入会场前领取三张贴纸,路过走廊时将贴纸贴在自己喜欢的作品下,为喜欢的作品投票。

投票前五名的作品获得5分,第六到十名获得4.5分,以此类推,获得投票数量最多的作品获得人气奖

2、汇报环节(95分)

(1)汇报要求

展示时间与内容:每个作品展示时间为3分钟,要求作品和展示内容能宣扬医学职业精神教育、宣扬医学生正能量,真实展现医学生的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感受医学生的故事。

展示形式:通过各种形式宣扬医学职业精神教育、宣扬医学生的正能量,可借助多媒体设备,并鼓励以创新的形式展示;鼓励将文字版完善得更具感染力,并且起到相应的榜样力量,能够激励其它医学生对医学有更深的理解,对生活有更好的规划。

(2)评分细则

 

评分内容

分数设定

评分人

评分要求

展示内容

50

教师

代表

1)内容能够展现医学生真实的生活,能将专业与日常生活结合;

2)图片配字能够展现文采,如能押韵或改编歌词可为加分项;

3)主题积极昂扬,彰显正能量,能引起大家共鸣,有趣能吸引观众者为佳;

4)展示内容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能够激励更多医学生认真学习,坚持不懈,关爱生命,认真负责,对医学有更深的理解;

5)时间把控上请严格遵守规定,超过限定时间将酌情扣分。

展示形式

30

能通过有创意的形式来展现医学生的故事,如歌舞、话剧等。不拘泥于单纯的讲述和ppt,用多种多样的形式来展现医学生的活力与热情。

图片

15

可以针对要求进行美化,着重从摄影技巧方面评分,如构图艺术性、焦点虚实把控、明暗对比、图片整体的和谐与巧妙等。

现场展示效果

 

学生评审团

1)能够感染人,故事真实动人为佳;

2)大众评审20人,每举起一个牌子为该作品加0.25分。

 

四、提交材料

(一)文件提交细则

在现场每队有3分钟的展示时间,如有视频、ppt、背景音乐等需要播放的材料,请于2017年10月16日之前将材料提交到bjmuytxy@126.com,作品名称命名为“院系+班级+姓名”。如无补充材料,现场两个电子屏幕将分别投放参赛照片和50字的文字描述。

(二)参赛顺序

采取线上抽签的方式,在微信群里抽签。

如有医院同学在评审当天无法及时赶到,可以自行调换顺序,最后将调换后顺序在群内说明。其他同学请严格遵照抽签结果上场。

(三)特别提示

现场技术支持:电脑配置为windows10操作系统,内置暴风影音等常用播放软件和Office2016办公软件;无线手麦2支,2支支架麦。

 五、参与人员

1、教师评委:医学部领导、医学部相关职能部处领导、医学部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或学生工作负责老师;

2、校内各学院学生代表;

3、各学院推选优秀作品同学。

 

联 系 人:白砚华  杨晓征

联系电话:82801553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2017年10月11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