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医学部2014-2015学年优秀班集体评审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5-10-20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 青春“班”斓,言笑相欢

【背景】班集体不仅是将学生集中、方便教学管理的方式,更是大学这个小社会的最小的组成部分。通过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同学之间构建起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同甘苦,共奋斗,用温馨和谐的班级氛围,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互助奋进、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全面提升班级成员的综合素质,并为班级同学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回忆。优秀班集体是学生集体奖励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学生班集体的最高荣誉。医学部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不仅是各班级分享经验、展示成果的优秀平台,也是一年一度医学部优秀班集体的盛会。教育处、学工部于20159月底正式启动2014-2015学年优秀班集体评选工作。共有17个班级通过了所在学院的初审,从医学部11个学院、近百个班级中脱颖而出,参加了本学年的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本次评审会利用多元化的线上宣传,以视频、海报、微信链接等方式,将参评班级通过微信平台全方位地展示给医学部的广大同学。评审会当天更是通过班级亮相、展示、答辩、展台讲解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为参评班级提供了全面展示班级风采的良机。

 

20151016日下午,教育处、学工部于逸夫楼209报告厅举办了医学部2014-2015学年优秀班集体评审会。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炜、医学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丁磊、总务处副处长盛路、口腔医学院教育处处长江泳、国合处副处长、台港澳办公室副主任左孝光、医学部保卫处校卫队办公室副主任王建飞以及来自医学部各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老师莅临活动现场并担任评委。此外,担任评委的还有来自医学预科2015级各班的班级骨干。医学部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教育处副处长李红老师、参选班级代表与来自各学院(部)的学生观众近三百人到场参会,现场座无虚席。

一段温馨的开场视频过后,主持人宣布医学部2014-2015暑期社会实践评审会正式开始。首先进行了班级亮相环节。每班30秒的简短亮相充满创意,为接下来的班级汇报环节迅速预热。随后的班级汇报环节由视频展示、班级汇报和问题答辩三个单元组成。参评班级生动精彩的视频、风格各异的现场展示、幽默风趣而不失深度的问题解答,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汇报展示环节,每个参选班级都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自己班级的独特之处。在展示形式上,除了结合常规的PPT展示,各班还采用访谈、微电影、舞台剧、朗诵等新颖活泼、形式多样的表现方式,向现场评委和观众展现了优秀班集体团结一致、积极向上、学风优良、热情活泼的精神风貌。现场答辩环节中,由主持人从上场同学中随机抽选的同学代表进行问题回答,这一比赛规则将往年答辩环节对班级干部的考验,变为了对参评班级每一位同学的考验,也更加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意识。而同学们风趣幽默的语言、发自肺腑的回答不仅博得了观众和评委们阵阵的掌声与欢笑,更是对个人在班级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的一次自我诘问与思考。

在展台展示环节,各班代表伴随着屏幕上的展台照片,在40秒的时间内淋漓尽致、如数家珍地介绍了班级海报及展台上布置的各类纪念品。各班的海报和富有展现力的展台不仅展示了班级获得的各项荣誉和班衫、合影、班徽、印章等具有班级特色的物品,也承载了每个班级同学长久以来珍藏心底的温馨瞬间。这不仅是班级特色文化的体现,也为低年级同学树立了如何全方位建设班集体的典范。随后,老师评委和学生评委依次上台,将评审会精心制作的,印有代表优秀班集体特质关键词的磁贴徽章贴在了各班代表手中的小黑板上,为心目中优秀的班级展台投票。

经过多轮生动精彩的展示后,评审会综合了各项展示的成绩,最后评选产生15各医学部级优秀班集体和2个学院级优秀班集体。并推荐北医三院临床115班等六个班级继续参评北京大学优秀班级体荣誉,公共卫生学院预防121班等四个班级继续参评北京大学先进学风班荣誉。

最后,本次评审会主席、口腔医学院教育处处长江泳老师对此次评审会中各班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首先他称赞评审会为参评班级提供了一个交流班级建设的平台,并肯定了参评班级的精心准备。其次,他在对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为此次评审会顺利进行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对参评班级丰富多样的展示形式表达了赞赏,并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班级活动与荣誉争取的过程中来,发挥自己的优势,共同努力将班集体建设得更加活跃、温馨与和谐。

班级是学生管理的基本单位,班级建设也对学生个人的成长成才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评审会一方面为展示医学部优秀班级的风采提供了良好的渠道,另一方面通过班级建设经验的交流与分享,搭建了班级间相互学习的平台,起到了以评促建和优秀班级的榜样示范作用。 通过这次评审会,这些班级用自己的风采完美地诠释了“优秀”二字。希望每一个北医学子都可以在自己的班集体中书写激扬青春,并且不断发展进步,成就属于每个人的美好明天。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