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特色宿舍评比启动会暨公共体育器材发放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7年11月4日上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特色宿舍评比启动会暨公共体育器材发放仪式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草岚子学生公寓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李红、总务处副处长吴至翔以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陈红松、副院长王建六、教育处处长姜冠潮、宣传处处长邵晓凤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草岚子宿舍管理办公室和我院8年制学生会共同承办。

活动首先陈红松副书记致辞,他结合十九大关于“新时代”的阐述,向同学们提出青年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不仅要把握大好机会去丰富自己、发展自己,更要保持好强健的体魄,能够在不久的将来承担起救死扶伤的重任,为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来自不同年级的3名同学通过PPT、诗朗诵和视频等形式,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和室友们在草岚子学生公寓住宿的点滴趣事,师生们在欢声笑语之中也深受感动。

 

接着由王建六副院长和吴至翔副处长为健身设备进行启用剪彩,由在场领导们向学生代表发放小型体育用品。王建六副院长讲话时,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真情实感回忆了自己博士期间在草岚子公寓住宿的美好时光。他希望同学们应好好珍惜学生时代弥足珍贵的宿舍情谊,并鼓励大家注重探索自身潜能,提升情趣,同时利用好医院提供的健身器材,获得一个健康的体魄,精力充沛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去。

吴至翔副处长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同学们深切的关心,并表示要在后勤保障上大力支持同学们的需求,特别是在餐饮上,一定会想办法让同学们可以更加便捷的吃到营养、卫生的菜肴,他希望今后能够继续通力合作,共同为住宿学生营造温馨和谐的住宿氛围。

李红副部长在讲话中提到了自己与人民医院的不解的缘分,并对人民医院的学生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她认为人民医院把对学生的大爱充分渗透在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并用实际行动将党和国家对学生的关心传递给了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可以将这份关爱继续传递给患者。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深入南楼男生宿舍,与住宿学生进行交流。老师们对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提出了表扬,对各具特色的宿舍文化氛围提供了建议,并听取学生代表对改进住宿环境的意见和设想。最后与会领导老师和住宿学生一起参加了优秀宿舍评比的现场投票环节。

 

 

此次活动是医院领导对医学生关心关爱的一种表达和体现,同时也凝聚着老师们对医学后辈成长成才的一种指导和期盼。相信有了医学前辈无微不至的呵护,再加上自己对救死扶伤崇高理想的不懈追求,我院医学生一定可以铸健康体魄、展文明生活,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人民医院教育处  文张

8年制2013级学生  孟漱石

 

背景:

我院8年制2010-2014级学生200余人,按照医学部统一安排,全体住宿于草岚子胡同8号学生公寓。他们学在医院、住在草岚子。今年5月,医院主管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的党政领导到草岚子公寓调研,发现临床医学生学习紧张、课余时间不足,学生们缺乏运动场地、健身设备和体育用品。党政领导共同决定根据学生需求和空间情况,为草岚子学生公寓提供一批健身器材。通过深入学生群体中进行调研,最终选定变频跑步机、力量健身地垫、哑铃架等大型器材和篮球、羽毛球、跳绳等小型体育用品进行采购。

为了让同学们参与到宿舍区的管理中来,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城内宿管办成立了宿舍监督管理委员会,同学们积极加入,并对物业管理、健身器材摆放、自习空间管理等多个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同时宿舍管理监督委员会也了解到同学们对宿舍文化有独特的见解和丰富的诠释,对展示宿舍风采有迫切的需要。为了展现住宿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值得学习的榜样,同时增进师生物业的了解沟通,经过前期动员和报名筛选,最终有12个宿舍进入海报展示环节,全体住宿学生和医院教育处的老师将在后期通过现场投票、汇报评选等方式,选出最喜欢的3个宿舍进行投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