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第十一届北京大学 “学生五·四奖章”、“班级五·四奖杯” 医学部初评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8年3月20日下午,第十一届北京大学“学生五·四奖章”、“班级五·四奖杯”医学部初评评审会在医学部逸夫楼114召开。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李红,医学部团委书记陈磊,以及来自参评集体和个人所在院(部)的党委副书记和老师们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评审会由徐善东副书记主持。

1:参评“个人五·四奖章”的同学在展示

经所在院系和医院选拔推荐,按照北京大学相关文件的要求,医学部学工部/研工部对申请单位和个人资格进行了严格初审,参加此次“学生五·四奖章”评审会的共有12位同学。他们品学兼优,又在不同的领域有着过人之处:他们中有在保持自己学业优异的情况下,热心创业和学生工作的社会活动达人;有热心公益活动和社会工作,多次在校内、国内、国际会议上承担志愿者工作,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的公益达人;有在学术科研领域大展身手,发表学术论文影响因子接近20的学术达人;还有在繁重临床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国际体育竞技并取得不俗成绩的体育达人……这既是一场评审会,更是一场交流和展示会,参评同学们的展示赢来在场评委和观众们的声声赞许。

2:参评“班级五·四奖杯”的班级代表在展示

在申报“班级五·四奖杯”的展示中,来自公共教学部、第三临床医学院和口腔医学院的4个班级的代表们一一进行了展示,包括班级活动、班内同学所取得的成绩和班级成员间的互帮互助、团结向上的班风等。家和万事兴,班级是同学共同的家,和谐的班级氛围和向上的班级学风对于每个同学都起着促进和提升作用。班级建设离不开每名同学的热心参与,更离不开班主任老师的悉心指导,在本环节,参评班级的同学和班主任都来到现场为自己的班级加油,现场气氛热烈。

同学们的精彩展示赢得评委和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在问答环节评委们就感兴趣的问题和答辩人进行了交流。在点评环节,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晓伟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评审会是很珍贵的交流和学习机会,参评班级和个人条件突出、展示充分,无论是在才学方面还是在表达方面都值得赞许和学习。第三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明也表达了对参评同学的高度认可和赞扬,同时对班主任为班级的付出表示感谢,并且建议扩大此类评审会规模,让更多的同学和老师到场观摩学习,其他评委老师也对此次评审活动和学生的表现给予高度认可。

3:徐善东副书记做点评和总结

最后,徐善东副书记宣布评审会结果,并根据评委打分排名推荐优秀个人和集体参加北京大学“学生五·四奖章”和“班级五·四奖杯”的复评答辩。徐善东副书记表示此次评审会重在交流而非评奖,所有参评个人和班级都很优秀,希望此次活动能带给大家一些触动和帮助,鼓舞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道路上不断进取,再创辉煌。

教育处、学工部

研究生院、研工部  供稿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