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资助数据备份
通知公告
资助动态
勤工助学
助学金
加油课堂
志愿服务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心灵驿站
学生服务团
下载中心
相关链接
公示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学生资助数据备份» 资助动态
爱心妈妈慈善午餐会走进北医——爱心妈妈慈善会春季午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5-26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爱心妈妈慈善会持续10余年来一直支持着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资助工作,累计捐赠金额已近150万元。爱心妈妈慈善会除了在经济上给予同学们支持,也十分关心受助学生的成长,每年都要举办午餐会,邀请爱心人士与受助同学一起参加。与往届不同的是,从今年开始,午餐会活动地点改在大学校园内,以期加强同学们的参与性,锻炼同学们的能力。第一期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资助中心指导,北医大爱心妈妈受助学生们策划、组织。虽然形式上有了崭新的变化,但不变的是爱心妈妈一如既往的关切与亲和。

2015年5月17日中午11点,午餐会准时开始。北医大、北师大两校受助学生和全体爱心妈妈爱心爸爸围坐一起,享用着丰盛又不失精致的午餐。用餐同时,视频中播放着同学们自己一年来在学习、生活、实践、公益等各项活动中的进步,爱心妈妈、爱心爸爸与同学们亲切地交流着学习、生活与进步。整个就餐中洋溢着欢声笑语,大家边吃边聊,处处洋溢着“家”的味道。

午餐过后,联谊游戏开始,同学们邀请爱心妈妈们一同参加,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原本陌生的同学们迅速熟络起来,北医的女生王妮被抽中,大家一起喊着“小苹果、小苹果、小苹果......”在小苹果音乐中,王妮同学开始了舞蹈的步伐,一片热烈的掌声响起,大家都跟着音乐的节奏为她打拍。跳着跳着,主持人提议会跳的一起上来跳,同学们都纷纷上台,午餐会现场开启了“小苹果模式”,微信墙也被大家狂刷。爸爸妈妈们也被大家拉入表演的“坑”,慧莉妈妈被大家起哄和爸爸一起“对视唱情歌”,幸福的爱情感动了在场的每位同学,微信墙上一直显示着同学们对爸爸妈妈的羡慕与祝福,家的温暖再次升温。

之后,北医和北师大的同学们为爸爸妈妈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唱歌、朗诵、小品,每一个节目都传递着同学们对爱心妈妈们的爱与感恩。为了表达对爱心妈妈们的感谢,同学们将自己一年来的活动照片制作成纪念相册,并配以想对妈妈们说的话。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修饰的辞藻,只有朴素的语言与默默的爱。传递出了同学们对爱心妈妈无私奉献的感恩及对自己未来成长的信心。      

 

表演之后,北师大剡得霞进行了暑期崇世&爱心妈妈公益励学项目的分享,详细介绍了活动内容、长期计划以及今年的安排,期待大家积极参加。

北医护理学院2014级高尚尚介绍了北医志愿服务活动之晨星陪伴。北京晨星主要收养地方福利院没有能力治疗的先天性心脏病重症的孩子。在爱心妈妈袁虹老师和北医学生资助中心罗老师指导下,学生服务团专门成立了晨星志愿服务团队,每周末均有志愿者去进行爱心陪同,至今已经持续了半年多,未来也将持续下去。

随后,金嘉梅阿姨介绍了小花关爱项目。小花关爱项目是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开展的公益项目之一,主要为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孤残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提供救助服务。经过前期的实地考察,北医大与北师大正式介入小花之家的志愿服务项目。两校同学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专业知识,用真心和爱温暖着每一个幼小的生命,也为他们点亮一盏盏生命旅途的明灯。

宁夏宣讲、晨星陪伴项目、小花之家的义工,以及未来我们将开展的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都是我们的学生在用实际的行动回报着每一位爱心人士,回报社会,是爱心传递环节中的一个个小小的链条。虽然细微,但却呈现着大爱精神。

午餐会最后,爱心妈妈慈善会会长颜阿姨对北医此次午餐会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对未来爱心妈妈大家庭的发展表达了更多的信心。两位爱心爸爸也表达自己的感动。最后北医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罗友晖老师代表北医的老师和同学们感谢了爱心妈妈和北师大对北医的支持,表达了对同学们能力的肯定,祝愿在资助方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能有更好地成长。

下午3点半,午餐会依依不舍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表示,午餐会不但玩的高兴,还有公益活动的触动,爱心妈妈们的帮助与支持给了自己很大的鼓舞,希望在将来能与爱心妈妈们多沟通、多联系,学会感恩,坚定信念,并以此为动力鞭策自己,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积极贡献的栋梁之才,也表示期待明年北师大的欢聚!

(北京大学医学部 李君 王超供稿)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