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医学预科学生会成功举办“90后青年人的责任”学生演讲
发布时间:2010-05-25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医学预科学生会成功举办“90后青年人的责任”学生演讲比赛

20105月中下旬,医学部医学预科学生会学习部在全年级范围里举办了演讲比赛活动。此次比赛以“90后的责任”为题,医学预科各个班级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总共有三十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并进一步选拔出九位同学进入决赛。

初赛于514日下午46点半,在三教503举行。现场三十余位选手依次进行了限时5分钟的演讲,学习部根据各个选手的得分情况,取前九名的同学进入决赛。521日下午1,演讲比赛决赛在哲学楼201准时开始。医预办公室全体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决赛有现场19名大众评委参与最终名次的评审。比赛以一段关于“90后现象”的DV开始,并借百度总裁李彦宏、温家宝总理的话等进一步展开,引起在场同学关于对这中国新生一代的思考。随后,田杰华、曾梦歆等九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限时演讲。比赛进行中途,刘飞、陈禹斌同学上台演唱了《G大调的悲伤》和《大地》,以及陈晓文和谭圣洁同学精彩的相声《报地名》,极大的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几位同学的演讲结束后,根据得分情况,选出后六位优胜奖的同学。其中前三名通过19位大众评委的投票进而分出名次。评审完毕,郭浩、李莎、王鹤川同学依次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本次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持续到了三点半左右。整个过程中,所有选手的演讲铿锵精彩、高潮迭起,多次赢得台下同学的掌声。在向大家展现个个人演讲才华的同时,更是传达了自己对于“90后的责任”这个对于我们极为现实极为重要的话题的深刻思考,给同学启示良多。比赛中途插入了娱乐节目也获得了台下观众们的好评,使现场气氛热烈而轻松。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深刻思考,一起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下午。

医学预科学生会学习部

2010521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