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2010级医学部医预新生干部学习讨论成果展示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0-12-03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群干竞激扬  千帆共奋进

——2010级医学部医预新生干部学习讨论成果展示会圆满举行 

201091,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们远离家乡投入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大家庭的怀抱。从此,他们开始了以班为家的求学生涯。远离父母亲人,独自在外,这陌生的一切对于第一次离家的新生来说是一次不小的考验。为了提高班级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艺术,提高班级凝聚力,让大家感受到班级这个家的温暖,医学部教育处预科管理办公室组织了干部系列培训活动。

医预新生干部经过听讲座、优秀学生干部访谈、小组讨论交流等一系列学习活动及近3个月的工作实践后,20101126下午在理教117进行了精彩的干部培训交流讨论成果展示。全体新生班团干部、 宿舍长、全体党员和医预学生会干部近300名同学及医预办公室方爱珍老师和程化琴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2010级药学4班的彭耕和护理班的梁芳园同学主持会议。

交流会由15个班级分成7个小组就班级目标和作用、班级凝聚力、有为才有位、班级规章制度、班委分工与合作等主题进行了成果展示。通过成果展示,同学们达成了如下共识:

大学班级的目标及作用:加强班级凝聚力从而充分发挥班级的教育、管理、引导、归属功能。

班委的作用:班委应该起到为同学服务,提高班级事务处理效率;作为一名班委应当对自己正确定位,即服务同学,主动学习,平等待人。班干部应该具备极强的责任感,勤奋而坚韧,在学习和工作中争先创优,要让同学们了解并支持班委的工作。

有为才有位:在其位,谋其政,作为一名班干部,一定要有所作为,作为一名干部一定要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做到尽职尽责。

班委分工与合作: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班委之间互相了解,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而又应该互相支援、互相监督,只有班委团结协作才能将班级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班级凝聚力:班级应该凝聚团结在一起,共同面对挑战和困难。

班级规章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同学们自己制定切合实际的班规,找到了一种全民参与且高效而方便的班级管理方案。

最后,程化琴老师对新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位干部在培训活动中的优秀表现,并对干部们的收获感到由衷的欣慰,同时她也对学生干部寄予了厚望: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和交流,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在其位,谋其政,并且能够团结互助共同建设好各自的班集体。

老师的鼓励给了班干部们很大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将班级打造成同学们最温暖的家。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