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2-11-23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国家的成就  我们的骄傲
——记“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参观活动
 
2012年10月27日,北京大学组织学生参观了“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中共北京市委主办,在北京展览馆举办。2012级医学预科同学与预科办的老师120余人参加了大学组织的首次展览活动。
展览分为十个部分,分别是:序篇和九组大型图片和多种科技模型,分别从国民经济、民主政治、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建设、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大业、和平发展、改革创新九个方面展现我国科学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图片规模宏大,震撼人心。
序言“坚持科学发展,谱写辉煌篇章”简明介绍了近年来我国科学发展的历程。
第一部分详细介绍了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展览了2003-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及其增长速度、我国就业规模不断扩大等图片及月面巡视器、“蛟龙”号载人潜水艇等高科技模型。
第二部分主要介绍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党不断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症状展现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等制度的不断完善和发展。
第三部分主要介绍党的十六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现了新的跨越,着力于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极大增强,中国文化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第四部分展现了我国在教育、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住房、医疗卫生、稳定物价、人口发展、社会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历史性进步。
第五至第九部分分别从生态文明建设、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走和平发展道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展示国家在这些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历史突破。
结语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表达了党今后的目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人民继续前进,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在各个展览部分的图片、模型前仔细观看,并互相讨论,对自己非常感兴趣的模块前拍照留取学习资料,或单独或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同学们浏览了展览的全部,对国家全方面的发展和卓越进步有了系统的感性认识,进而深刻地明白我国科学发展的伟大成就,并深深为之骄傲和自豪,为国家进一步快速发展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预科管理办公室  匡易/文)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