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医学预科成功举办优秀学长面对面对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16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志存高远 追求卓越

——医学预科成功举办优秀学长面对面对话活动

 

201459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预科管理办公室主办的优秀学长面对面对话活动在二教410教室举行,来自临床、预防、药学等专业的15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程化琴老师主持。

五月的天气还带着丝丝凉意,活动开始前同学们便早早坐满了教室,充满期待地等待活动的开始。程老师用她风趣幽默的开场白引得大家欢笑连连,整个教室的气氛顿时轻松活跃了起来;随后,应邀而来的几位优秀学长依次做了自我介绍,他们分别是:2006级临床医学专业的王辉、2008级药学专业的冯强、2008级预防医学专业的刘胜兰以及2011级教育学院研究生魏戈。

简短的自我介绍过后,学长们和程老师围坐在一起,开始了面对面的对话交流。细心的程老师在讲座前一周就通过学委从各班收集了大家关心的话题。

首先,程老师与学长们谈起了新生们普遍关心的目标不明确、生活迷茫的问题。冯强学长第一个发言,他说自己大一时也很迷茫,迷茫是对未知事物的恐惧。而“如何面对迷茫?学长以自己遇到的7个不同同学的7种不同处理方式的真实事例,告诫大家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要让自己停下来。而改变思路,走出心灵困境则是他认为更加有效的处理方式。王辉学长就此问题作了补充,他认为我们应该知道哪些方面是我们应该具备的,为此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比如临床医生需要提高沟通能力,我们就应该在平时生活中重视这方面的锻炼。学长们讲述着自己成长的故事,告诉了我们“不仅仅要埋头向前,更要学会抬头看路”。预防专业的刘胜兰学姐说:“我知道自己还年轻,要趁着年轻多折腾。我们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