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学生文章欣赏-处处有风景
发布时间:2015-06-12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处处有风景

药学20093  史慧峰

首先请允许我改编一下名言:如果真有天堂的话,应该是大学的摸样,应该是北大的模样。这就是我上大学以前的感受。有人说:“如果把大学想象成天堂,那只是你梦中的天堂,正如梦中情人一样过于绚丽而不真实。”而当北大如此真实地摆在我眼前时,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如同在天堂的幸福。

这是一片安静地躺在中国莘莘学子心中的圣地,一百多年来,培养、聚集着中国最优秀的学者。而我入学近二十天的最大感受便是北大处处是风景。

抛开早已成为北大标志的未名湖和博雅塔,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似皆有情。袁明老师说,大学也许就是有绿荫的地方。是啊,绿色向来是生命的代表,大学生的朝气与草树的绿相得益彰。北大自然风景没的挑剔,绝对是中国高校中数一数二的。

而“一塔湖图”中的北大图书馆作为亚洲高校中最大的,更是一道绝美的风景。图书馆是历代北大学子孜孜以求和做学问的具体缩影。她是智慧的宝库、灵感的源泉。北大的很多东西都是可以在别的学校学到的,但惟有人文的东西是北大的特色,在百余年的文化积淀中,北大图书馆功不可没。

前些天没事时我总喜欢一个人在校园里逛。湖光塔影,鸟语花香,但更多打动人的是北大人的脸,我可以看见师兄师姐脸上流动的光彩。记得刚开学时的迎新中,北大师兄师姐的无私付出。北大人的奉献是青年人中最美的风景。

我越来越庆幸自己选择了北大,在北大读书绝对是无上的幸福。医学部的老师说:“北大的校风是自由的,可北医的校风是严谨的。”我不知道将来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但值得肯定的是,我将从这两种不同中受益无穷。

以上全为我有意寻找而轻易感受的风景。令我始料不及的是最美风景在朦胧中展现。傍晚时分,往宿舍赶时经过大讲堂,意外的是,正在为第二天的升旗仪式演练的仪仗队旁边,暗处坐着几位师兄师姐,他们其中一人打鼓又一人弹吉他,高唱着许久不曾从学生口中听到的革命歌曲。我感于此情此景,欣欣然加入唱了一首《歌唱祖国》,我忽然地想起《燕园情》,我忽的想起《燕园情》中的句子:狂歌曾竟夜,收拾山河待百年约,想起许智宏校长说的:中期蓬勃,奋发向上的大学生,这些年轻的面孔,才是一所大学的精魂之所在。蓦然意识到北大最美风景限于眼前,北大精神因一代又一代的北大人而传承,先哲书写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在北大从不缺人实践着。

我继续走在北大的路上,感觉满心欢喜,背负着北大人神圣的使命,大步向前……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