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与校长大大共话燕园冬雨时--记2015年秋季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1-1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在这个小雨淅淅的初冬,很荣幸作为医学部(预科)的学生代表参加新生座谈会,向林建华校长、叶静漪副书记和其他老师汇报开学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想。

首先,叶书记简单的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并鼓励参会的同学积极发言。在她的鼓励下,来自21个院系的24名学生代表们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这些同学有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有大陆学生,香港学生,也有留学生。我很幸运坐在了林校长对面,因此成为了第一个发言的同学。

这是一场亲切真诚而温暖轻松的谈话,同学们在一个多小时里畅所欲言,从新生训练营、党培等活动的感触与感动到学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有优秀的硕士、博士学长学姐认真准备,分析了校园生活中的种种问题并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大到住房条件、财务报账、公费医疗,小到体育设施、宿舍关系等等。身在其中的我由衷敬佩大家对生活细致入微的观察、深邃的思想以及在解决方案中对专业知识的灵活应用,深受触动。

在代表的发言过程中,林校长和叶书记都在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使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学生作为这个校园主人的归属感和使命感。林校长在交流中谈到了很多利于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的建议,并嘱咐在场的老师去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老师们也在积极高效地回应和解决同学们提出的种种问题。 “大学之大,在于大师”,的确,是校长和老师的亲切风格,让初来乍到、有些迷茫的我们找到了在燕园的归属,使我们有了家一般的感觉。

座谈会的最后十五分钟,林校长给了我们一些指导、关怀与建议。他指出,大学这一阶段在人生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新生应积极尽早地适应校园生活。其次,他希望在大学里,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能够适当地慢下来,思考职业选择、人生方向,多观察、多交往,给自己一个较为准确的合适定位。再次,在面对挫折和失败,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将批评化为力量,趋于完善和成熟。最后,他说道学校各方面的改革在不断进行中,北大明天会更好!

作为一个初入燕园的新生,倍感荣幸有这样的机会与校长、书记、诸位老师和优秀的同学们敞开心扉,共同交流,相互学习。我想,我会带着校长的嘱托和众多老师、学长学姐的关怀与启迪,在燕园描绘自己壮丽的青春。我也相信,我们终将踏上征程,朝着自己的方向,努力前行。

(2015级基础医学2班 朱梓铭 2015年11月10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