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招生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热点问题
视频专栏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医学部首页
临床医院
学院(部)
教师队伍
学生会
就业信息
校友会
留学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北大招生网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热点问题
热点问题——政策篇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问题1:北京大学医学部有哪些本科专业?

医学部共有10个本科招生专业:临床医学(8年制)、临床医学(5年制)、口腔医学(8年制)、口腔医学(5年制)、基础医学(8年制)、预防医学(7年制)、药学(6年制)、护理学(4年制)、英语(医学英语5年制)、医学检验技术(4年制)。

 

问题2:北京大学医学部是单独代码招生吗?

在北京大学的统一领导下,医学部各专业实行单独代码招生,单独录取。

 

问题3:北京大学医学部招收文科生吗?

医学部只招收理科考生。在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按照其改革方案相关规定和当年正式发布的《北京大学医学部招生章程(医学类招生实施细则)》执行招生政策。

 

问题4:北京大学医学部对往届生录取有特殊规定吗?

没有。在录取时,往届生和应届生同等对待。

 

问题5:北京大学医学部对考生有何身体要求?

医学部体检标准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除其中列举的患有学校可以不予录取的疾病外,对色盲、色弱及其他各类不能准确识别颜色者不予录取。具体请参阅医学部招生体检标准。链接:http://jiaoyuchu.bjmu.edu.cn/zsjy/zsgz/zszc/174168.htm

 

问题6:北京大学医学部录取时设级差吗?

北京大学医学部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专业录取时按考生的投档分和专业志愿进行录取,从2019年起,不设专业级差。若考生投档分数相同时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同分排序规则进行录取。

 

问题7:北京大学医学部对政策性加分如何认定?

在提档时原则上认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主管部门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给予考生的政策性加分(各种加分不累加,最高不超过20分)。

 

问题8:北京大学医学部各专业的毕业证书都是由北京大学颁发吗?

医学部所有专业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均由北京大学颁发。

 

问题9:北京大学医学部历年录取分数线?

2018年录取分数线请查阅医学部招生办官方微信号“北大医缘”——报考北医——2018录取分数或者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招生网站http://jiaoyuchu.bjmu.edu.cn/zsjy/zsgz/index.htm

问题10:北京大学医学部国家专项计划[u1] 

 

问题11:北京大学医学类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选考要求为准。


 [u1]问题不明确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