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招生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热点问题
视频专栏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医学部首页
临床医院
学院(部)
教师队伍
学生会
就业信息
校友会
留学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北大招生网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医学部“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发布时间:2011-06-30 发布人:招生工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北京大学医学部郑重承诺决不让任何一名优秀学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辍学!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指学生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难以支付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的学生。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将迎新工作延伸拓展,开展一系列具体举措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一站式“绿色通道”,并在第一时间给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送温暖,精细服务新同学。具体举措如下:

1. 在暑期期间,学生资助中心开通热线电话,设专人值班,为新生讲解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同时,介绍入学“绿色通道”的有关安排以及新生入学后可以申请的若干资助项目。

2. 学校印制资助相关宣传材料及《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及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并随录取通知书寄送到学生手中。保证学生在第一时间了解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及时收回学生《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及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整理、核查并统计,以尽早掌握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状况,及时为学生提供帮助。

3. 报到前,学校学生资助中心将随机联系并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为随后“绿色通道”迎新工作奠定了基础,提高办理速度,缩短办理时间。

4. 报到当日,学校将给予符合医学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标准的新生部分费用,解决报到当日的困难。

5. 报到当日,学校将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通“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现场办理临时借款、特殊困难补助发放手续。

6.  报到后,经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医学部将根据学生家庭经济情况给予资助,包括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专项奖助金及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减免学费等。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资助中心联系方式:010-8280517282802240(国家助学贷款)

                                                 北京大学医学部

                                                   2011629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