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招生工作
通知公告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热点问题
视频专栏
下载专区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医学部首页
临床医院
学院(部)
教师队伍
学生会
就业信息
校友会
留学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北大招生网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专业介绍
口腔医学(五年制)
发布时间:2016-04-2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1.专业介绍及培养目标   

    五年制口腔医学专业教育强调“加强基础,注重素质,整体优化,面向临床”的培养模式。专业培养目标定位于具备人文素养,掌握口腔医学的基本理论和临床操作技能,能完成口腔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和预防工作的口腔医学临床医师。

2.主要课程设置

(1)普通基础课:英语、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应用和政治理论课等;

(2)医学基础课: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口腔医学导论、口腔应用解剖学、医学遗传学、医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病理学等;

(3)临床医学课程: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等;

(4)口腔医学课程:牙体解剖学、口腔生物学、口腔药物学、口腔材料学、口腔颌面影像诊断学、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儿童口腔医学、口腔黏膜病学、口腔修复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正畸学、预防口腔医学、口腔种植学等。

3.学制与学位授予

本专业学制五年,学生完成学业,考核合格,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4.人才培养特色

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五年制学生的人才培养形成了以下特色:所有高层次专家均参与教学工作,包括理论基础课授课、高职带教及督导;明确“以胜任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训;重视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专设“早期接触科研项目”并给与经费支持;在国内口腔专科医院首批成立“口腔医学人文执业技能教学组”并已开始授课;注重学生的对外交流,学院专门设立了交流项目,并给以一定的经费支持。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