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旧版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10级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学生二级学科资格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7-0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教育处(2015)教字37

各临床学院教育处:

根据医学部教学管理相关规定,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学生进入二级学科之前,医学部将组织资格考试,以综合评价学生对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为了更好地组织2010级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学生的资格考试,教育处参照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和阶段教学进程,对考试相关事宜做出如下通知:

一、考试内容

(一)专业理论

1.考核目的:重点考核学生通过生产实习后,对内、外、妇产、儿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表现、发病机理、诊疗方法的掌握情况,了解学生运用理论知识分析、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

2.考核内容及题型:内、外、妇产、儿科四个学科各100道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

(二)专业英语

1.考核目的:综合考查学生对医学专业词汇及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

2.考核内容及题型:10篇医学相关阅读理解,共50道题,每题2分。

(三)临床技能

1.考核目的:重点考核学生在生产实习阶段对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同时综合评价学生的专业素养、人文素养和临床思维。

2.考核内容及题型:采取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方式,包括问诊、查体、技能操作、病例分析、沟通技巧、精神检查、辅助检查等内容,每考站10分。

二、考试时间

(一)专业理论

内科、儿科:   2015年9月15日上午8:30-11:30

外科、妇产科:2015年9月16日上午8:30-11:30

(二)专业英语:2015年9月16日下午1:30-4:00

(三)临床技能:2015年9月12日

三、考试地点

专业理论及专业英语考场设置在医学部校内,由医学部教育处统一安排,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OSCE由医学部统一协调,考场设置在第一至五临床医学院,考生随机分配考场。

四、成绩登录

(一)专业理论:以内、外、妇产、儿科的平均成绩计为专业理论成绩,以百分制登录。

(二)专业英语:以百分制登录。

(三)临床技能:将各考站总成绩折合成百分制登录,计为临床技能成绩。

五、通过标准

专业理论、专业英语、临床技能成绩均以60分为及格线,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须全部通过方可进入二级学科。资格考试不设补考,未能通过资格考试的学生,按照《北京大学医学部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细则》规定,转入短学制,参加随后举办的毕业考试,符合毕业相关要求者准予毕业。

 

未尽事宜,请与医学部教育处教学管理办公室联系。

联系电话:82801790

 

 

医学部教育处

2015年6月30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