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旧版通知公告  
关于2015届本专科及长学制毕业生毕业典礼、毕业派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7-10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2015届本专科及长学制毕业生

毕业典礼、毕业派遣工作的通知

 

教育处(2015)育字第38号

各学院(部)、临床医院:

2015届毕业生即将毕业,为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培养毕业生尊师爱校的高尚情操,同时为做好2015届毕业生毕业离校工作,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将认真落实毕业典礼、毕业派遣相关工作。现将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八学制及本专科毕业生后期工作的具体方案通知如下:

一、离校工作整体安排

参见附件1

二、2015年医学部毕业典礼

(一)毕业典礼基本信息

1、时间:7月11日(周六)上午7:30;

2、地点:医学部运动场;

3、参加毕业生范围:全体2015届毕业生。

(二)方案设计

17月11日(周六)6:30开始入场,7:00前入场完毕;

2、各学院座位安排(见附件2);

3、基本要求

(1)入场:毕业生及家长凭票从运动场北门入场;

(2)就座:毕业生凭票在场内对号入座;家长在看台观礼;

(3)毕业典礼着装及各环节的具体要求(见附件3)。

4、学位授予仪式的具体内容

(1)请辅导员组织好本专业学生,凭七色卡片列队,等候进行学位授予仪式;

(2)进入学位授予区前,凭七色卡片换取照相数字卡,即毕业派遣当天领取拨穗照片的唯一凭证。

5、毕业班合影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以学院为单位于逸夫楼报告厅(209)与部领导合影(合影顺序见附件4)。

6典礼停车  无医学部车证的车辆典礼当天一律停放在医学部西门的临时停车场内。

 

三、北京大学2015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

(一)典礼基本信息

1、时间:7月14日(周二)上午8:30;

2、地点: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

3、参加毕业生范围:2015届本科毕业生。

(二)方案设计

17月14日(周二)上午6:50前在医学部图书馆前乘车完毕(乘车安排,见附件5);

2、请着学位服(要求同医学部毕业典礼),凭门票及一卡通入场;

3、毕业生家长凭门票及身份证入校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从特定通道入场;

4、典礼结束后,全体毕业生分组在体育馆140会议室与学校领导合影留念(合影分组方案,见附件5)。

四、北京大学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一)典礼基本信息

1、时间:7月15日(周三)上午8:30;

2、地点: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

3、参加毕业生范围:2015届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八年制毕业生。

(二)方案设计

17月15日(周三)上午6:50前在医学部图书馆前乘车完毕(乘车安排,见附件5);

2、请着学位服(要求同医学部毕业典礼,凭门票及一卡通入场

3、毕业生家长凭票统一在理科教学楼观看现场直播。

五、毕业离校手续联合办公

(一)基本信息

1、时间:2015年7月17日(周五)8:00-15:00;

2、地点:医学部体育馆;

3、全体毕业生均应办理毕业离校手续。

(二)注意事项

1、请全体毕业生携带好身份证、学生证、团员证、图书证、医疗证、一卡通医疗费记录手册等相关证件;10月前,请勿注销本人工商银行存折。

2、关于档案、户口保存问题  凡因用人单位审批指标等原因未及时落实就业手续的毕业生,需持用人单位书面证明材料申请暂缓派遣,学校将其户口、档案暂留至2015年12月30日以便学生办理手续。

3、提交论文及图书(证)归还有关事宜

(1)临床、口腔八年制毕业生请提前确认纸质版和电子版论文已正常提交(具体提交要求见医学部图书馆首页à论文提交),如有问题,请致电82802268;

(2)请提前还清卡内图书,如有超期罚款请提前缴清,如发现有书籍丢失,请提前到图书馆办理赔偿事宜,毕业派遣现场无法办理还书和赔偿事宜。(书籍归还情况及罚款情况可到图书馆首页à登录帐号查询,如有问题致电82801496/82801188;

(3)毕业派遣须结算图书卡内欠费情况,为了减少排队,节省办理时间,建议提前到图书馆结清。

4、缴纳学、宿费提示  7月17日派遣现场不接受现金,只能使用银联卡支付。

5、团员证补办  请以班级为单位统计丢失团员证的情况,并到学院学生办公室或临床医院教育处开具遗失证明,由班级负责同学将证明在派遣前送至团委办公室(学生综合服务楼431)进行补办手续 。请每人准备1张1寸彩色照片及2元工本费。毕业派遣现场不能补办。

6、离校户籍手续通知

(1)毕业派遣资料中没有去向的学生,将无法现场办理户籍手续,不能在转单上盖章(包括户档暂存的学生);

(2)北京生源学生派遣当天须带本人身份证。

7、总务处相关工作 基本信息整理如下(具体通知详见附件6):

 

工作安排

时间

注意事项

退老餐卡余额

7月13-17日

9:00-10:30

15:30-17:00

综合服务楼一层餐卡充值处办理;现金退还;旧卡回收。

退(一卡通)餐卡余额

 

不需办理,余额将统一转入学生工行卡;疑问致电82802386。

退医疗收支册余款

7月13-7月16日

8:00-11:30

13:30-17:00

以班为单位提前到部医院财务室办理,余款转入学生工行卡;未提前办理手续者,亦可在毕业派遣联合办公当天办理;疑问致电82805652。

退澡卡余额

7月17日:

早8:30—晚20:00

其他日期:

15:30—20:00

综合服务楼浴室办理;携学生证退现金;疑问致电82802396。

退电卡余额

平时正常办公

周末上午办公

7月19日截止

水电收费室(家属区22号楼北侧)办理;《学生退电登记表》;疑问致电82802227。

退宿安排

7月16日及之前

《退宿验收单》(楼长处领取);

行李托运

7月18日

学院路邮局;逸夫教学楼报告厅下敞开空间(教学楼南门外)

搬离宿舍

7月19日

含城内学生公寓。20日门禁卡失效。

 

 

  8、信息中心相关工作  2015年毕业生的一卡通不回收、不盖章,由毕业生本人保存留念。具体事项如下:

(1)根据学校规定,信息中心将于9月6日对毕业生校园卡账户进行冻结,账户冻结后卡不可再用于消费;

(2)延期毕业的同学和希望暑假继续使用校园卡消费的毕业生,本人应持卡于7月20日前到信息中心前台办理,可延长至9月5日。如不办理,假期可能将无法使用;

(3)财务部门后续将毕业生校园卡余款汇入其在医学部注册的工行卡账户,请确认余额退还后再注销工行卡。

(4)校园卡账户冻结后无法消费,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建议毕业生将卡内余额消费完。

请各单位组织力量,齐心协力做好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

 

联 系 人:郑凌冰、段瑞阳、李晗、于晨

联系电话:82801553/5270

  

 

 

医学部教育处 就业指导中心

2015年7月7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